老師,其實我們都愛你

親愛的張老師:

您好!

時光飛逝,毫不留情。轉眼間,國中生活已度過大半,而您也已經陪伴我們走過兩年半的時間。在這兩年半里,您孜孜不倦的身影常浮現在我的腦海,您的諄諄教導常迴蕩在我的耳邊,您的每一個關切的眼神都成了鼓勵我前進的動力。我也一直在不斷的進步,始終沒有放棄努力。

我的成績一直忽上忽下,完全沒有邏輯。自從升上初三,更是一直慘不忍睹,每次考前都要提心弔膽好一陣,以致快要失去了信心。每天生活在頹廢與糾結當中,不明白自己究竟差在什麼地方,畢竟每天都學習到深夜,複習什麼的從來不敢馬虎,可成績下來卻還是忍不住嘆氣鬱悶,嚴重受挫。

就在這個關鍵時刻,是您把我叫到辦公室,還記得當我懷著忐忑的心情緊跟你的腳步時,心裡擔心得很,原本以為會遭到批評的我抬起頭,卻對上了您溫情的笑顏,真的感覺整個世界都亮了。是您告訴我說,只有再一再二,沒有再三再四,一次兩次的失敗真的不算什麼,更何況只是對自己平時所學內容的檢測,完全沒必要多么在乎。是您鼓勵我說,放棄、害怕、妥協決不是我的風格,您教我多做練習,多學習方法,多問疑點。令我奇怪的是,明明和出自父母口中的話大同小異,為什麼結果確實如此不同?在聽完您的話後,心情突然就舒暢了,興奮到了一定地步,也突然就有了幹勁,覺得挫折什麼的根本不算什麼。上課不再困頓而是緊跟進度,晚上也不再覺得疲憊而想抓緊時間複習一點,再複習一點。就這樣漸漸端正了學習態度。

老師,身為我們的班主任,您付出了太多太多,您為我們勞心勞力,無數次反覆地告訴我們注意安全。您很嚴厲,你會對某個沒有完成作業的同學進行責罰,會因為在課堂上沒有遵守紀律而進行批評,但您也很和藹很暖心,您會時不時跟我們開個玩笑,會因為某個同學的某出鬧劇而又笑又氣,也會關心我們的態度,我們的思想,提醒我們專心學習,“禁住誘惑、耐住寂寞”。您是我們的嚴師,但也更是我們的慈母。

忘不了,運動會您積極的聲音;忘不了,跑操時您跟隨我們奔跑的身影;忘不了,課堂上您聲情並茂的聲音;忘不了,課下您爽朗的笑聲。老師,僅僅兩年半的時間,我們的記憶卻太多太多,那么多美好的、快樂的、無奈的、難忘的回憶。

很多人都把老師比喻成無私奉獻的蠟燭、園丁,我卻不想這樣,因為他們太不夠內涵,真的不夠滿足我對您深深地敬意。那么,我說老師您像陽光雨水般滋潤我們照亮我們可好?

老師,其實,我們都愛您。

此致

敬禮

您的學生:千悠

2024年10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