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你好嗎

台灣:

我心愛的小女兒,你好嗎?你能聽到我一一你的母親中國大陸對你真誠的召喚嗎?

為什麼我聽不到你哪怕一丁點的回音?是你忘記了你屈辱的歷史了么?我卻清晰地記得:16世紀你被西班牙、葡萄牙等列強殘酷蹂踴;17世紀又被荷蘭鬼子肆意屠宰,他們先後兩次侵人你美麗的眼睛澎湖灣,讓你的眼睛失去了往日的清澈明亮,從此,你被荷蘭鬼子奴役、殖民整整38年。

1661年,民族英雄鄭成功親率數萬名將士與摧殘你的荷蘭鬼子進行了多次激烈的戰鬥,9個月後,終於將你解救出了魔掌。他在致荷蘭殖民總督揆一的《諭降書》中嚴正指出:“……然台灣者,早為中國人所經營,中國之土地也……今余既來索,則地當歸我。”戰敗後的荷蘭鬼子不得不向中國政府簽字投降。那個時候,我的小女兒,你回到了母親的懷抱,顯得是多么欣慰和快活。

但19世紀後期,你又被日本占為己有……直到1945年抗日戰爭結束,你才結束了被日本帝國主義奴役的屈辱歷史。我的小女兒,你本應有新的明天,可是,誰能想到你的悲慘命運還遠遠沒有結束。

正當人們為抗戰勝利歡歌的時候,蔣介石發動了內戰,不得人心的他怎么可能贏得戰爭的勝利。1949年前夕,風聲鶴唳的蔣介石帶領殘部逃到了你那裡,從此在美國的庇護下將你和母親我活生生地隔開。

時間都已過去了近60年,如果是一個人的話,那么,他也已從嬰兒變為老翁,但是,我的小女兒,你卻是這樣久地要和母親我離散。更可氣的是,在兩岸人民盼統一的呼聲越來越高的今天,以xx為代表的“xx”分子卻密謀要將你我母女徹底隔開,他們甚至連我送你的禮物—大熊貓“團團”和“圓圓”都不讓你接受。

還有什麼比母親和女兒被活生生隔開更悲慘的事情嗎?

母親想讓女兒回到自己的身邊,這是人之常情。xx們,你們也是為人父母,你們怎么就這么狠心呢?

台灣,我的小女兒,母親無時無刻不在想著你,你好嗎?你能聽到母親對你真誠的召喚嗎?

日夜想念你的母親2024年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