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漢字的“情書”

親愛的漢字:

你好!我是你忠實的fans,可以說,我非常非常愛你,每天都在想你,描繪你。所以,我要寫一封清書給我最愛的你——漢字從我出生起,我就愛上了你,可謂是對你一見鍾情。與你接觸,與你談笑風生,與你學習,我非常快樂。在我眼中,你具有無比的魅力,我無法用語言來形容你的美,在名家的筆下,你的魅力綻放到了極點,不能不令我銷魂。

在書聖王羲之的演繹下,草書的你濃纖折中,行書的你圓轉勁健。在顏真卿的渲染下,行草的你遒勁秀挺、莊重勁美、氣勢雄厚;楷書的你端莊雄偉、氣勢恢弘。在歐陽詢的指導下,你險勁而又平穩,嚴謹工整,平正峭勁。在柳公權的培育下,你體勢勁媚,爽利挺秀,字字嚴謹,一絲不苟。在唐伯虎的描繪下,你圓轉如意、豐潤優雅。在豪情的蘇東坡筆下,你酣暢淋漓,縱逸豪放。在揚州八怪之一的鄭板橋筆下,你搖曳多姿,詭濡有致。在劉墉的感染下,你略顯柔婉,精華蘊蓄……那么多的人因你而出名,那么多的人為你而折服,我一個柔弱的平凡女子,能不被你的魅力傾倒嗎?

歷經時代的變遷,你依然極具魅力,古風猶存。從甲骨文到金文到大篆到小篆到隸書到草書再到楷書,最後到行書,你在先人的渲染下歷經萬般變化。無論是哪個時候的你,我都愛,愛你的變化多端、富有內涵。

雖然你沒有“s”形的標準身材,可是稱的身材不僅令中國人銷魂,也令外國人折服。田字格里,方方正正,凸顯中國人的方正、正氣渾然、正義凜然。你的筆畫剛勁有力,露出結實的臂膀,突顯中國人的豪放強壯、堅強不屈與非凡的毅力。你臉上那神秘的面紗被揭開,又顯露出你秀麗而又妖燒的一面。你描繪了中國美麗的山水情調,實在是令我銷魂啊!

何日無你?何處無你?在學校,在街上,在家裡,在公司,在車上,在商場……每個角落都有你的身影。腦海中時時浮現你的身影,揮之不去。因為,我把你深深地刻在了腦海里,刻在了心裡。

我每天都在描繪你,想像著你。家裡已沒有了白紙,只因為,我在紙上畫滿了你,變化多姿的你。給我上萬張白紙,我也能在全部的紙上畫滿你,因為我每一刻都在描繪你。只要給我一支筆,一張紙,我就會把你畫在紙上。畫滿你的紙,我從不丟棄,只會找一個可以讓我放心的地方,好好地一直珍藏著。

寂寞的夜晚,只要想起你,我就不會孤單。我的夢裡,每次都有你。我想,只有在夢裡,你才會真正地屬於我,那種幸福的感覺是無法言語的。我的書中有你,我的文章中有你,我的這封情書中有你,我的生活中總是有你。

沒有你,我真的會瘋掉,會放棄一切去尋找你,去一切可能有你的地方找你,直到找到你為止。有你相伴的日子我不再孤單,我的生活充滿了色彩。我不想再用過多的語言來描繪,寫了那么多,就只想告訴稱:我真的真的很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