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三國演義

我家只有三口人,卻像“三國鼎立”一樣熱鬧。老媽主持內務,主張內政大權,要想日子好過些,我和老爸必須對她恭恭敬敬,因此我將他老人家視為“白臉曹操”。而老爸身強力壯,負責“外交”,管理家庭財政進出,儼然盤踞一方的“孫權”。而我,便是三國中最仁慈、最軟弱的“劉備”。可我這“劉皇叔”文無諸葛亮,武無趙子龍,只是“光桿司令”一個。

最可怕的是,但我觸犯家規時,“孫權”不“連劉抗曹”,反而“奉曹壓劉”。想我小小“劉備”怎可抵擋二大強敵,到頭來總是“頭破血流”,大丟“皇親”之臉面。

遙想當年,我“羽翼”還未豐滿時,曾十分害怕“曹操”的“五指山”。一次老師來家訪,我雖知凶多吉少,但也只能壯著膽子赴“鴻門宴”。可是到了老師面前,老師並未罵我一頓,而是大大的誇獎我。也許是被我的熱情感動(到了老師面前,我就非常殷勤的為老師端茶送水),“曹操”一樂,要與我“煮酒論英雄”,我受寵若驚,一失手把端給老師的茶杯摔碎了,我見“曹操”似有動容,便直奔“荊州”———書房而去。

面對“曹操”和“孫權”的聯合“壓迫”,我最拿手的是耍“空城計”。當年諸葛亮操琴退司馬懿,留下千古佳話,今日歷史重演,卻別有一番滋味。

“喂,幹嘛去?”正打算掩門而出的我引起了“孫權”的注意。

“喔,我出去玩會兒。”

“作業做完了嗎?”“孫權”拿出了法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