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們的願望

“古代的人見到狼:‘狼來了。’現代的野獸見到人:‘人來了。’”

這是野獸動物躲到見不到人的地方在傾訴。在場的動物野獸個個都是皮包骨。

松鼠哭著說:“我們松鼠家族剩下來的成員已經沒多少了,我們的家園被人類開著一種機器,‘達。達。達’沒幾聲,我們的家園就被剷平了,每多久,充滿生機的森林就被死氣沉沉的高樓大廈代替了,我們族人有好多不服氣的,他們就去找人類,但一去不返。過幾天我去看看,但只在垃圾里看見一堆松鼠骨頭……”松鼠越哭越厲害,它不原意說下去了。

接著老虎咆哮一聲,悲憤地說:“我們虎丁還剩下10幾隻比你們松鼠還少,我原本是在動物園裡生活的,但我忍受不了那裡的生活,做錯一點事就會被打,每天還有受無恥人類的嘲笑,所以我拼了命也要跑出來,但我出來的時候被人類開槍打中了後腳。”老虎用手輕輕地撫摸一下受傷的後腳“我還不是最慘的,以前我們虎丁被抓的時候,有幾個同伴不服氣,想反抗,就被人類開槍打死了……”這時候堅強的老虎也流下了淚水,然後一拐一拐地回到旁邊休息。

在烏黑得發臭的水裡,突然冒出一條娃娃魚,它艱苦地爬上岸,無力地呻吟:“我都聽到你們的話了,你們看我的皮膚,有些都腐爛了,這都是因為這污水造成的。”老鼠問:“你不會到其他地方嗎?”娃娃魚更加悲奮了:“全地球的水都變成黑色了,那可惡的人類為了賺錢,就拚命地開工廠,把工廠排出的污水排到河裡去,日久了,就變成這樣了……”娃娃魚還沒有說完就死去了。

在場的所有動物都默默都為娃娃魚祈禱。

突然,一隻小鳥從天而降,袋鼠把小鳥抱起來。

小鳥呻吟著:“我好餓,快救我,現在的蟲子全死了,樹葉全變質,救我,快……”小鳥也餓死了。

動物們正想為小鳥祈禱,突然,“嗖”的一聲,老虎中槍了,動物們知道人類要來了,四處逃散,老虎用盡全力向天咆哮了一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