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比人更難當

哎,每天不是考試,就是測試的人間生活,讓我再也受不子啦。於是,我從15樓的樓頂上“飛”了下去,希望能夠到天堂享享清福。

——引子

“hello!”一個甜美的聲音從頭頂傳來。“hello,你是誰?”我禮貌地回應著。(我猜想這十有八九就是那傳說中的天帝,想測驗測驗我,然後把我帶到天堂去。)“我是小天使朵朵,是帶你去天堂的。”“噢,久仰大名!你快出來帶我去天堂享清福吧!”“我不大,才5歲,不過確實是比你大。對了清福是什麼?”一個貌若天仙的女孩說,噢不,人家就是天仙。“暈,清福就是人們過的日子。哎,我都12歲了,什麼叫比你小呀?”“你剛剛死掉,也就相當於剛剛出生,才零歲呢!”不是吧,還要從零歲開始?”“快走吧,你到天堂的時間只有三天,過了期限就得入地獄!”“有多遠路呀?”“不遠,一共一萬八千個台階,一座雪山而已。”“什麼?那我還是去地獄吧!”“到地獄,一共是十萬八千個台階,兩座刀山,一個火海,你要是想去我也不攔你。你自己選擇。”“對子我還是去天堂吧!”哎,上趟天堂也不容易呀!

“快點,只剩於雪山了,還有半天時間,如果過了期限,你就得反回起點下地獄!”“不要呀……”“這么高,我要是摔下來怎么辦?”“不會的,這可是通往天堂的雪山,不是普通的雪山;只要上去,就下不來了。”這還差不多。

“啊,到天堂門了!快進去吧,你只剩一分鐘了,再不進去,就來不及了!”“咦,這看門的怎么都是小娃娃呀?”我邊走邊問。“是呀,你趕快去領‘仙民證’,然後過來看門。”“憑什麼呀?”“每個剛來天堂的仙民都要守三年的大門,然後去給剛死的人帶三年路,再當三年廁所清潔工,再當三年馬路清潔工……等到108歲的時候,你就成人了,然後,當三年教師,再當三年皇后的傭人,再當三年皇上的傭人……等到900歲的時候,你就可以競選公主了(天堂里,壽命最短的仙是1000歲),然後……”“oh,my god!……”我當場暈倒。

哎,這年頭,天使比人更難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