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愛白開水

隨取一縷風,束起,捻碎一絲,點入白水中,混合。輕抿一口,我以為那就是我愛的,白水滋味。

我是一隻小刺蝟,帶著滿滿的一身刺,遊走在一切苦澀地帶,即使所有浮華轉身,落下我一個人的空,我也選擇去流浪,流浪在我冷漠的心堂。

大刺蝟媽媽也愛白水滋味,這是我唯一認同的和我的相似點,而大刺蝟與小刺蝟的感情就如蜘蛛比賽結網,永遠的與時間賽跑,卻總會有填不滿的漏洞,填不滿的痛苦,一如我愛的白水滋味,冷漠`苦澀,直到心痛。

卻總是在天漸高,雲淡定的日子,我開始懷疑我的白水滋味。於是,我選擇逃離,逃離我的懷疑。只是,狂歡至快樂,悲痛的極端,我卻始終找不到我的白水滋味,繞不出我對大刺蝟的思念,我開始不得不相信我愛的,還是白水滋味,我的白水親情。

每一天,我背著那重重的刺,抽風絲,品白。那澀澀的感覺,卻越發痛得我顫抖。我開始嚮往大刺蝟帶我去的種著向日葵的春天。心裡軟軟的心情和著心頭的苦澀一同瘋長。喔!向日葵的滋味。

又是風塵的日子。

風,忽忽的,往西歡個不停。

淚,颯颯的,飛東滴個不停。

那淚珠上刻著大刺蝟的臉,抽搐。但她的眼神如此堅定,只是她義無返顧的把護過她一生的刺,一根,一根,一根的拔下來,在我的臉龐印著她血紅的一身。“忘掉你的苦澀,放棄我們的冷漠,我是真的擔心你`````”

大刺蝟,我的媽媽。

我,風,沉默……

悲傷的,我抽出已收集好的風絲,讓它一路向西;自責的,我收集好媽媽的眼淚,讓它不再流浪。

一股沁甜滑入我的喉嚨,那是沒有風的水,沒有苦澀,溢滿了平淡。是了,是了這就是我尋找的味道,媽媽的味道,安靜而又心慌。我小心的將冷漠與苦澀收藏,不讓一個人悲傷。惟有平淡的幾乎發狂,夢幻不再瘋長。終於,我堅信我愛的,還是白水滋味。

我所鍾愛的白水滋味,再也沒有悲傷,再也沒有流浪,只有下著葵花雪的天堂。一轉眼,找到了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