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逵來到現代

我是李逵,臉黑得出了名,還有一身好漢子。對了,我是梁山好漢中的一員。今天天氣非常不錯,我準備去城裡去好的酒樓喝酒,痛快得喝一下。於是,我來到了“富貴酒樓”。

“小二!來兩罐酒來!”我叫到。不一會兒,店小二氣喘吁吁地抱來了兩罐酒,果然不負盛名,這家的酒就是香,非常好喝!我喝了兩罐,還不過隱。又叫店小二拿來了酒。我就這樣一喝再喝,也不知道喝了多久,扒在桌子上睡著了……

“唉唉,你怎么睡在這兒啊?”我恍惚聽到有人在說話,“哇!還穿一套古裝,你牛什麼啊牛?臉還這么黑……”終於,我睜開了眼睛。只見一個身著奇奇怪怪地人出現在我的眼前。而且我正睡在了他們家的門前。“啊?我怎么在這兒?”我說到。“我怎么知道,快快給我滾出去!”那人沒好氣地回答。哼,要不是我現在身體不舒服,非揍你一頓不可。我心裡想到。

我走在街上,我真覺得奇怪。這……我到了哪裡?這裡的人都穿得和我不一樣,而且街上還有好多鐵罐罐,跑得可真快。還有那些大樓,怎么是這樣的?還有街上的好多奇怪的東西我都不知道。天漸漸暗了下來,我也很困了。於是又一下倒在了某人家的門前睡著了,這個晚上,我做了一個夢……

我夢見一個身穿天衣的人出現在我的眼前,他告訴一天突然看到我的臉很黑,有特點,便指定我來到未來世界,於是他把未來世界的許多知識告訴了我。我整整聽了一夜。雖然我特別驚訝,但是我對未來世界也有了解了。

第二天,我醒來。已經有昨天我認為是鐵罐罐的東西在街上飛奔了。我知道了,那是汽車。為了融入這個世界,我做了很多準備。比如把衣服也換了,學會了開車……但是還是有好多的東西我還不清楚。一切做好後,我就要開始找工作了――

要知道哪家公司要人很簡單。只要在大街小巷看看那些招聘單就行了。再看看自己適合哪些門路。於是在這一天,我走便了這個城市的大街小巷。終於在一個不容易看得見的地方看見了一個招聘單,題目是《招聘黑客》。哈哈!這不是上天專門為我安排的嗎?我長得這么黑,不就是個黑客嗎?我高興地向他們的招聘地點走去。

“多大了?姓啥名啥?”剛去,招聘人員就問我。

我說把這些的答案都告訴了他。接著他又問我:“學電腦學了幾年了?得到過什麼獎沒有?”額!電腦這東西我到是知道,但是碰都沒碰過。再說了,招聘黑客,問這個乾什麼?我心裡嘀咕。那個人又看了看我一眼,我才回答:“沒學過。一次都沒碰過。”“什麼?拜託,我們招聘的是黑客誒!”招聘人員說。我終於忍不住,驚呼一句:“難道你覺得我還不夠黑嗎?”那個人看了看我,立刻暈倒下去。

唉……看來這個工作不行,我只有另尋他路了!

一天,我餓了,來到了一家飯店。這家飯店叫“特色非洲土著飯店”。啊?什麼名字啊?不過我還是進去吃了飯!剛進去,老闆看著我就驚呆了。我也看了看這個老闆,長得還真黑。裡面的服務員都很黑,不過好像沒有我黑。我點了些菜,吃了飯。那個老闆熱情地來到我的面前,問我:“願不願意在我們飯店工作?”“啊?”我抹抹嘴,望著他,高興地答到,“當然願意,當然願意!”於是,我便就在他們飯店工作了。成了在門外招攬顧客的重要成員,老闆還讓我把服裝換成了草衣。果然,自從有了我,飯店的生意好了很多,好多人都是看到了我,才感嘆,並想來我們飯店享受享受。

後來我才知道,現在不管幹什麼都要有特色。由於我黑,現在的人認為我太像非洲土著了,所以非常適合這個店的“宗旨”。

現在,我生活在這裡很不錯。看!又有一個人來飯店了。我連忙大聲地喊:“歡迎光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