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賞荷

風,微拂在臉上;日,漸下西山頭;月漸出東海面;我,散步到荷塘。

此時,荷塘已是一片寧靜。一柄柄荷葉與花隨風搖擺,散出陣陣清香,雖說沒有桂花香濃,卻比桂花香飄得遠。

有些荷葉才露出尖尖的小角,卻早就有幾隻可愛的蜻蜓飛來飛去了,它們落在荷葉上,停在荷花上,聞著散來的香,拂著吹來的風,多快活。

已經長出的荷葉,挺拔著身姿,開出的荷花,抖動著嫵媚的身子,像一位位跳著舞的小天使,淘氣又可愛。我把手中原牛奶滴在荷花上,驚走了歇息的蜻蜓,給荷花帶來更艷麗的身姿,牛奶順著花瓣往下流,滴在荷葉上,荷葉顯得生機勃勃,又挺了挺身子,那牛奶又接著往下流,滴進了水中,水乳交融在一起,像舞起了一根雪白的綢帶,纏繞在蓮藕之間。

頭頂的皓月,把荷塘當作一面鏡子,照著自己嬌麗的面容,魚兒“嘩”一聲蹦出了水面,濺起了一朵朵水花,毀壞了這張明鏡後,又落回了水中,月兒似乎生氣了,一片烏雲從月兒面前慢慢地飄過。

“轟隆!”久盼的聲音,終於打破了夜晚久寂。

雪,紛飛地飄舞在空中,落在房頂上,落在河面上,落在樹梢上,也落在我身上,這雪與我的皮毛沒啥兩樣,都白得閃閃發亮,月光照在雪地上,也一樣閃閃發光。

夜幕落下了,那座山也漸漸變白了,那座月影山。

我順著山腳向上爬,雪很涼,也很爽,山風輕拂在身上,像一雙大手撫摸著我,十分豬舒適,支冊腰了,風大了起來,雪也越來越厚了,我的步伐不再那么輕快,已經變得沉重起來,風和雪越來越大,使勁地往我臉上吹,嗲得我睜不開眼,除了眼睛'鼻子和嘴,渾身上下倒處都是雪。

人有些退縮了,山上的寒氣刺得我渾身發抖。

“砰!”遠處的槍響了,我打了一個寒顫。

快!我加了把力向上沖,但速度卻提不上來,我的眼中充滿了恐懼,“砰!”獵槍在山腳下又響了,驚慌與恐懼充滿了我的心中。

不遠了,月影之地!“砰”獵槍在山腰上再響了一次!我使勁一躍!月影之地!

讓我與獵人換位!我向獵人舉起了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