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姑娘續寫

從前有個家庭,原本很幸福,可這一年女主人得了非典不久就死掉了。這一家人還生了一個女兒,名叫灰姑娘。

男主人又娶了一女的,還領著倆女兒,灰姑娘很高興,心想:買一送二,真是筆不錯的買賣!這下打麻將夠數了!可事與願違,兩個姐姐不但不和灰姑娘打麻將,還天天欺負她,好可憐!

過了不久王子舉辦舞會,給所有的姑娘都發了請帖,包括灰姑娘,可繼母不許她去,她把一碗豌豆倒到灰塵里,讓灰姑娘揀到碗裡。灰姑娘不解地問:“揀起來有什麼用,都髒了!”繼母說:“你問我我問誰?誰讓格林兄弟這么寫呢!”

沒辦法,灰姑娘只好一粒一粒揀了起來。這時,她眼前金光一閃,一個老太太蹦了出來。灰姑娘很驚訝,問:“你是誰呀?怎么從那么小的縫裡出來的?今年幾歲了?在哪個國小上學?(這個問題好象有點……)”老太太說:“我是來幫你的!”說完,她一揮仙仗,“變!”變出了一個大西瓜!灰姑娘說:“不對,格林童話我看過了八百遍,你應該變出一個大南瓜馬車!”老太太又變出了一個大南瓜馬車和一堆小老鼠。老太太對灰姑娘說:“你可以去了!”灰姑娘說:“我還是不能去,因為我的豌豆還沒撿完,而且我的衣服沒法見王子。”仙女老太太又一揮仙仗,說:“ok!搞定!”於是,灰姑娘穿上衣服,高高興興的去參加舞會了。

灰姑娘剛進去,裡面的人就驚呆了,因為她穿著漂亮的衣服,但是頭髮上有一片菜葉。王子被她的與眾不同迷住了,要娶她為妻,但灰姑娘早就跑了,臨走前,還丟下一隻水晶鞋。

王子拿著水晶鞋到處找誰能穿下它,雖然鞋子很臭,但王子一想到姑娘就沒有放棄。繼母也聽說了,她知道灰姑娘的鞋碼是38,就領著兩個女兒來到整容醫院,要求醫生把她們41碼的腳改成38碼,醫生連連搖手:辦不到辦不到。她們很生氣,把醫生們揍了一頓就走了。

王子來了,繼母領出兩個女兒,把她們的腳切了一塊王子很笨,被他們騙了兩次,還是被鴿子提醒的,最後王子終於把灰姑娘娶進門了。

從此他們一起過著幸福的生活。(老傳統)

後話:後來王子有了外遇,他愛上了好來塢更有個性的夢露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