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的錢

上帝在天上呆的久了,他便想去人間玩玩,可他的母親不同意,說是人間險惡,人類已不再天真善良和熱情。上帝不相信,就自己偷跑到人間一探究竟。

上帝隱著身走到一家精品店門前,他想:“人家都說顧客就是上帝,我這天上的上帝今天也來噹噹人間的上帝。”於是,上帝搖身一變,變成了一個男子,走進了這家店。

一進門,“微笑服務,童叟無欺”八個大字映入上帝眼帘。上帝心想這家店肯定不錯。上帝看到店裡沒人就喊了一聲:“喂,有人嗎?”可沒有人答應。上帝繼續朝里走,看到一個中年男子坐在椅子上看報紙。那個人留著山羊鬍子一看就不是好人。山羊鬍子慢慢的抬起頭,眼中射出箭般的冷光,射的上帝打了個寒顫。山羊鬍子冷冷的說:“要啥自己挑,記得付錢。”然後又繼續看報。上帝這時對他有點不滿,可並沒說啥。

上帝在店中轉了一會兒,他看中了一個精美的相框,他想把自己的照片放在裡面。上帝拿著大一小的相框來到山羊鬍子面前。

“小相框多少錢?”上帝問。

“20元。”山羊鬍子說。

“那大的呢?”上帝又問。

“100元。”那人沒好氣的說。

上帝正準備還價,那人又開口了。“你還買不買,不買就走,免得影響我做生意,走走走。”上帝對他的不滿又增添了一分。

上帝決定買大的,他正掏錢得當兒,聽到山羊鬍子嘀咕到,“買個東西還羅哩叭嗦的,要不是為了宰你那50元,早把你哄走了。”上帝一下楞住了,手中的錢也掉在地上。上帝鬱悶的回到了天上。

回到天上的路上,上帝一直在想一件事:為什麽自己創找的可愛的人兒會變成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