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方山

假如你遊玩過十堰的四方山之後,用機器把你的大腦過濾,可怎么也無法使你忘記一個字——“淘”。因為這個字會給你留下深刻的印象。

山是淘的。桂林太秀了,廬山太俊了,泰山太尊了,黃山太貴了,而我要不由自主的加一句——四方山太淘了!這是千真萬確,你看那淘氣的大山,一會兒把頭從這冒出來,一會兒縮進去,有時它只露雙小眼睛,很平緩,走過去還感覺不到呢。這是山最愛玩的遊戲,也是它迎接客人的獨特方式。它愛把樹弟弟頂的高高的,樹弟弟有時候搖來搖去的鬧脾氣,可山只想著好玩才不管它呢!

水也是淘的。穿插在山間的溪流特愛唱歌。而且有個習慣,下急坡時唱的聲音就大,平緩時又哼起小曲……有時它又突然淘氣的衝起毫無防備的花姑娘,打著鏇把她帶走。可石頭是路見不平的大漢,如果水撞到了他,他就會救了花姑娘,任花在他肚子上休息,淘氣的水才不會甘休呢,又一個小浪打在石頭身上,把花帶走了,石頭也只能眼巴巴的看著。

這裡的動物也很淘。水帶著蝌蚪來到下游,那裡的蝌蚪不怕人,但也不會讓你輕鬆抓到它。記得有一次,我好不容易抓住一隻蝌蚪,托著它正要放進“大牢”——水杯里,只見那小傢伙用尾巴一擊我的手掌,一個蝌蚪跳龍門又回到了水中,它搖起尾巴,向我做個“鬼臉”,就怡然自得遊走了,使我對它門這些小生命有了新的看法。

在這樣的環境下,我們也淘了起來。一塊平地上老人們正在練劍,忽然一個老奶奶喝了一聲“老伴看劍!”當時嚇我一跳,回頭一看他們慢慢悠悠過起劍來,我才長長舒了一口氣,他們淘的把我給嚇著了。

游完四方山後,我真真領略到了它的淘。四方山的淘蕩滌著我的胸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