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我僑中

當汽笛聲緩緩駛進海港,幽幽流燈淌入我心懷時。平日巴不得離開海島的我竟也有了一絲眷戀,我又想到了我的學校:僑中。

這個肯定會被許多人無法釋懷的地方,卻被我帶上了航輪。倚著船欄和落下垂暮,海浪被推向,――遠離島的地方,遠離僑中的地方。可我漸漸四起它的模樣:椰影婆裟,矗立的陳樓,略闊的草地上擠滿了僑中人,講台上校領導在演講……這一幕只隔幾日,卻好似幾度春秋,寥落的心竟油然而升起懷念。

懷念僑中所有一切美麗,但有時那樣簡樸陳舊;懷念僑中所有人。堅強而有時團結,凝聚著所有感動。當我們僑中人在什麼地方跌倒的時候就會馬上站起來,並且正視了所有困難,不斷地克服,爭取更驕傲的成功。懷念僑中的校訓:崇德,尚學,遠志,篤行,這教育了一代有一代的國之棟樑,永遠銘刻在所有僑中人的心中,當任何一個僑中人迷途迷惘中時,都會想到,他們身後,還有在僑中時的每一言最誠摯的鼓勵和讚許。

心中不禁有一股最溫暖的流螢。

輪航駛進港口,夜已深徹,離故鄉更遠了,也離漸了我母校。但此刻,在月下我的心早已和僑中緊緊連密在了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