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個性

雪化了,你能看到它變作春天了嗎?你豐富的想像力還在不在?

切蘋果,你會將它橫過來切,找出一顆星星嗎?你獨闢蹊徑,不隨大流的性格還在不在?

有人說應試教育下的學生都是死讀書本、兩耳不聞窗外事的學生,有人說現在的年輕一代早已個性全無,稜角全無了。

你服氣嗎?當然不!來,我們一起張揚自己的個性,活他個神采飛揚。!

個性,那唯一的空花盆,盛著煮過的花籽,還有誠實;個性是五柳先生手中的菊,除了幽香,還有不與世同流合污的魅力。個性是譚嗣同的橫刀一笑,是金聖歎的腰斬《水滸》,是李白的斗酒。

世界是一個萬花筒,我們年輕人要給生活自己的色彩。也許是我們的四書五經八股文,清一色的藍布中山裝,全國上下一句話的過去……我們有太多太多的模式。但這不能阻擋我們前進的步伐,我們不能在先人生活的條條框框中繼續生活重複先人們的人生,如果這樣,那生活該是多千偏一律的蒼白啊!春風吹過,神州大地千奇百艷,生命展露自己的本色。有人把迷你裙穿到了街上,有人唱起了搖滾,有人成了單身主義者……人們按自己的想法活著,再也不用看別人的眼色。活出自己,活出個性,成了多少人的追求。

多美啊!五彩繽紛的服飾,各種各樣的髮型,歡快的音樂節奏,千奇百怪的生活、工作方式。你覺得生活在流動,生活每天都在變。充滿個性的生活,真好!

張揚你的個性,也許你會發現,你的生活更精彩,你的能力特彆強,你會發現你越來越有魅力,你會發現個性是生命的標識。沒有個性你便會象白開水一樣枯燥無味,沒有吸引力。

相信我吧!社會因為個性而豐富多彩,生活因個性而有滋味,生命因個性而有真我風采。我們一定要活出自己的個性,因為那是生命的標識。有了個性,我們才是我們自己。

讓我們張揚個性,活出自己。

20中初三:千度回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