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之殤

時間的沙漏從不允許任何人停下腳步;回頭,留戀,都被命運的轉輪一併帶過。當日子一步步逼近,原本想好的行程,卻在臨行前變得無措。

為什麼,每看見日曆上的數字一點點增加,心就會緊張起來?是否想到了你醒悟後“石破天驚”的話語?是否看見了你在遺產糾紛中剛毅的脊樑?都是。

你說你寧願站著死也不願彎下腰來活。

我如何才能大徹大悟?

竟比我大三歲的年齡,還帶著些許孩子氣的臉,我相信,你的成熟會帶給你滿足。

你說,一旦衝動占了上峰,理智就灰飛煙滅了。

在行刑前的幾個月,你這樣講,你用血的教訓告誡我們。

無法想像。幾個月前還看見你重返學校後欣喜而滿足的神情。你那因為巨大傷痛而顯得蒼白的臉終於浮現的紅潤,你捧著滿分的作文,帶著老師的讚揚興奮的拿給鄰居看時那自豪的言語……

我以為,一切都會過去。

只是因為父母的意外離去而引發的財產糾紛再一次觸動了你剛剛開始癒合的傷口。

於是,在那樣的下午,噩耗毫不留情的傳進我們的耳朵時,驚愕已遠遠無法描述我們當時的心情。

你像哈姆雷特,為了父親而復仇。

然而仇恨不能解決問題,反而讓你墜入深淵。

雖然你不再擁有權利對你繼承的財產行使處分權,但你卻對我們說,你真心希望,在離開之前,能夠請我們把所有剩下可以使用的財產捐贈,捐給那些,像你一樣失去了父母的孩子們。

後來,當我們辦完回來的時候,看見巨大玻璃隔牆對面的你笑了,如釋重負的樣子。這么久了終於再一次看見你笑了。薄薄的嘴唇輕輕上揚,一會又放下了。那清秀的臉蛋讓所有人都落淚了。

花開花謝,太陽落了就注定還要升起。

你說,即使墜入絕望深淵,即使只有一根蜘蛛絲也要緊緊抓住不放。

人類擁有這份堅強。

我更希望,你幡然醒悟後,帶給我的,是一種堅持的信念——堅持善;一種珍惜的感動——珍惜愛。

每每,我在無人的深夜“尋找星星點點的希望”的時候,那顆最大最大的啟明星,我已把它烙在心的最深處。

對啊,人走了,就會變成星星,用自己的對與錯,去照亮仰望的人的心。

洪荒的古樂,詮釋著靈魂的落差。

躲進夢的深處,聽花唱盡繁華,唱盡夢魘,唱斷所有記憶的來路。

不管未來如何,先走好現在的一步。畢竟人還要一步一步走下去。

不管過去如何,事實都不會再改變。只是不能讓未來被過去影響。

八月二十八號,你在這一天毫無悔意的離開。

你說,在一次的生命里,能夠做到有價值的事,自己也滿足了。

人死前都會後悔,那是因為碌碌無為。

我要如何做到無悔?

你沒有夏花的絢爛無比,但你有梅花的堅貞不屈。

在那個不再會回來的古老的夏日,無論我如何追索,年輕的你卻只如雲影掠過,你的微笑極淺極淺,逐漸隱沒在日落後的群嵐。隨翻開發黃的扉頁,命運將它裝訂的極為拙劣,含著淚,我一讀再讀,卻不得不承認,愛你是一本太過倉促的書。

沿著你的生命進程,我要變得越來越堅強,越來越勇敢,我要變得更加成熟,學會面對。

我慶幸,我在漫漫征途中,曾遇見過你。

蓮都區花園中學初三:深黑只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