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的女公交

乾淨整潔的工裝,剛勁有力的平底鞋。和藹可親的微笑,還有那嫻熟的駕駛技能,起早貪黑,穿梭在北碚的大街小巷。這就是我們可愛的女公交駕駛員。沒有穿高跟鞋連衣裙的女性的嫵媚,有的只是堅定而執著的信念,外柔內剛的樸素的美。

我們每個女公交駕駛員把公交環城當成她第二個家。車窗明澈整潔,地板乾乾淨淨;關愛老弱病殘,耐心指導那些不認識錄得外地朋友。“請哪位年親的朋友,給這位老人讓個座吧!”於是讓座的爭先恐後;“到行政中心請坐895線,到狀元府第請坐894線。”車內又傳來女公交駕駛員關愛的提示,那幾位福建的哥們倍感親切,豎起了大拇指匆忙,尋找自己的895線。我們的女公交駕駛員把這個流動的家變得舒適,和諧,充滿歡樂。你說他可不可愛?

當人們還在香甜的睡夢中時,我們的女公交駕駛員就早早的起床,準備好自己家孩子的早餐,又要去接那些忙著上班和上學的人們。“注意安全,拉好扶手,管好自己的財物。”是我們女公交駕駛員永不疲憊的的溫馨提示,安全送達每一位乘客朋友使我們公交駕駛員服務的宗旨。有誰說他們不可愛呢?

在自己的小家裡,做好母親的兒女·做好孩子的好媽媽·做好丈夫的老婆;在工作中做一名廣大乘客喜愛的駕駛員,做一個不違章,不違紀的駕駛員,你說他們辛苦嗎?不,他們可愛的微笑是最有力的回答,永不疲憊。她們用嬌小的身軀,用魔術般的力量帶著家庭的進步;載著和諧的音符,跟著車輪的轉動帶著社會平平安安的發展。誰說他們不可愛呢?

讓我們為那些在城市公交這道靚麗的,流動的風景線上工作的女公交熱烈的鼓掌吧!

重慶北碚田家炳中學初三:蔡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