廁所的味道

“歡迎、歡迎、熱烈歡迎!歡迎、歡迎……”

“快,同學們!動起來,拿出你們的熱情,讓老外瞧一瞧。”

“拔告校長,廁所已打掃完畢請校長指示。”學校傳達室的老劉頭沒正經地說道。

“走,我們去看看去,今天來的外商這么多,說不定哪一個就會光顧我們的wc,這可也是學校的臉面啊,廁所搞的好,臉上也有光,哈哈,走!”

於是,一群人浩浩蕩蕩開路前往廁所。

“嗯?味道怎么這么大?老劉,怎么回事?不是讓你徹底打掃的嗎?”

“校長啊,我是徹底打掃的呀,你看這便池,多乾淨,我可是用水沖了三遍呢。還有這尿盆,我可是特意換的新的啊。”

“這樣啊,可這不行啊,聽說老外的鼻子可是難伺候的很呢,萬一對我們學校不中意,那誰給我們學校捐錢啊?不行,老劉,必須把這件事給我弄好,否則熏跑了外商,哼哼,你也就不要在這學校里幹了。”

老劉頭低著頭,沉默不語。突然校長身後的王主任說話了:

“聽說人家外國的廁所都是香的,據說人家都往裡邊噴香水,我看我們也往廁所里噴一些吧。”

“對啊!我怎么沒想到呢,還是王主任的腦袋瓜兒好使。快,你去把我辦公室的花露水拿來。”

不一會兒,廁所里香氣撲鼻,校長滿意的點了點頭。

“讓一讓,讓一讓,憋不住了,快讓一讓。”一臉憋得通紅的學生衝進來。“乾什麼,尿尿出去尿,沒看到門口的貴賓專用嗎?”校長呵斥道。學生灰溜溜地又跑了出去。

“外商來了!”不知是誰喊了一句。校長臉上的不悅一掃而盡,挺著肚子就往外跑去。

“哎呦!”還沒跑出廁所的校長摔了個狗啃屎,眾人循聲望去,見校長倒在地上,腳旁有一隻空空的瓶子,上面的字跡仍可辨認——六神牌花露水茉莉清香。

莒南實驗中學初三:阿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