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續寫

涼涼的清晨,水汪汪的露珠都紛紛落在萬物的心田。不知是誰來了,不小心震落了那晶瑩的露珠,讓那些調皮的孩子從小草邊滑下來。來的人是一位勤勞淳樸的農夫,正高興地邁著輕快的腳步,哼著小曲走向樹林。“丁丁丁”!一陣陣伐木聲幽幽地飄出山谷,蕩漾著,蕩漾著。那鐮刀時時散發著稻香,還有那裝著肥碩的瓜果的背簍都不時地向豐收的人們傳達一份分喜悅。秋天在農家裡棲息著。

冷霧還在江面上濃濃地瀰漫著。圓圓的網的影子出現在江面上,只可惜收起的是一些青鯿魚似的烏桕葉。它們是多么調皮,好像在糊弄著那老實的漁民,弄得漁民哭笑不得。不用說,秋晨的白霜最多,蘆蓬上載著的滿是白霜,小槳也隨著漁民的歸途輕輕地搖著,劃出一道道微波,劃出一道道圓暈,也劃向人們的心坎兒里。漁船上,秋天是那樣貪玩!

草原田野上的蟋蟀聲更響亮,溪水卻因乾涸而顯得更清冽了。那牛背上的笛聲不知哪裡去了,但是否還能隱隱約約地感覺到那股充滿夏天的氣息,還有那熟悉的笛孔能時時讓你回憶起爛漫的往事?而在牧羊女的眼裡,這就是她惟一能憶起往事的證據,是秋天這位雅致的大自然魔術師一起陪她夢寐著,夢寐著,那一串串牽掛與思念又再次迴蕩在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