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子》續寫

我常常回憶起農曆八月十六日觀潮時那扣人心弦的壯觀景象,那舞波阻浪的雄偉景象,那人山人海的宏大景象。“隆隆!隆隆!”那扣人心弦的響聲再次震撼我內心的寧靜……

潮水蠢蠢欲動,聲音越來越大,杭州城萬人空巷,傾城而出,趕到錢塘江,江岸一片喧鬧,人潮聲蓋過了江潮之聲。滿岸的人群,摩肩接踵。人們爭著、搶著向江面上望,惟恐看不見它那壯觀的破繭成蝶!我被擠過來又被擠過去,仿佛大海中的一滴水珠。但又有誰在乎呢?我的目標在前方,好位置才是重中之重啊。擁擠的人潮,黑壓壓的一片,地無空席,人群都掂腳相望。

忽然,遠方出現一條銀線,漸漸地,巨浪接踵而至,捲起的浪潮,高過天際,與那皚皚白雲連成一線,仿佛整個天地海成為一體,分不清哪片是天,哪片是地,哪片是海!還來不及去欣賞這巨浪的宏偉,一浪一浪的潮水又蜂擁而來,在天際的那頭,推動著,推動著,一浪更比一浪高,仿佛掏空了整片江海似的,萬鼓齊鳴,震撼天地,如雷電交加般巨響轟鳴!

潮水起舞,勇敢的弄潮兒欣然去伴舞,只見他們一個個披散著頭髮,身畫各種彩色圖案,手裡拿著象徵吉祥如意的大紅旗,,氣勢洶湧的向洶湧翻騰的潮水衝去,在萬丈巨浪前揮舞著,舞動著,他們時起時落,時隱時現,騰躍著身子,變化著種種姿態,向人們展示著自己卓越的技巧和毫不畏懼的勇敢。瞧!那片片紅旗,竟然絲毫未濕,一陣陣風吹過,仿佛在為他們的精彩表演鼓掌!我們歡呼著,不僅為大自然賜給我們的美麗之潮,也為這些勇敢征服洶湧潮水的弄潮兒!

我也忍不住跳入了那洶湧的浪潮中,跟隨著弄潮兒舞動著,突然一個巨浪向我襲來,我大叫一聲,睜開眼睛,看看周圍,原來是一場夢!汗水浸濕了我的衣裳,雖已醒來,卻仍心驚膽顫,難以平復!

潮的喧囂,浪的激盪,勇者的無畏,天下之偉觀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