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兔賽跑續寫

上一次,烏龜和兔子賽跑,本來勝卷在握的小兔子可以贏得比賽,只是由於兔子太貪睡,太輕敵了。而輸給了烏龜。於是,兔子忍辱負重,苦練了三年,直到覺得自己已是長跑冠軍,便再次向烏龜挑戰,準備一雪恥辱。

烏龜接受了挑戰,因為他不想被別人稱為“縮頭烏龜”。

第二天,烏龜如約來到比賽現場,烏龜做了熱身運動,迎接比賽的到來。比賽就快開始了。跑道四周擠滿了圍觀的觀眾,大家覺得這次兔子一定能贏。

比賽開始了,兔子飛奔著向對面的紅旗跑去。紅旗就是往返的標誌。當兔子饒過紅旗往回跑的時候,烏龜只跑了幾米遠。

烏龜急得直冒冷汗,忽然發現了觀眾中有老虎就座,不由計上心來。烏龜大喊:“老虎大王,雖然大家都叫你大王,但我對你還是心有不服。耳聽為虛,眼見為實。你若能把我踢飛,我小烏龜就甘拜下風。”老虎聽了,使出全身的力氣,把烏龜踢飛了,老虎拍了拍手,趾高氣揚的走進森林。

烏龜被老虎踢了一腳雖然有點痛,卻心花怒放,他的激將法成功了。烏龜在天空中劃了一條優美的弧線,落下,彈起,落下,彈起,最後掉進了紅旗後面的灌木里。

此時,兔子已經離終點不遠了,它在做最後的衝刺,旁觀者都認為兔子這次必勝了。

突然,烏龜從灌木林里飛了出來。比上次飛得更快、更高、更遠。一直落到了終點,剛好比兔子快了零點零一秒。森林裡震動了,烏龜又贏了兔子。

原來,烏龜落進的那片灌木林里,正好落到了熟睡的獅子上面,被驚醒的獅子一怒之下踢了烏龜一腳,對於打擾它美夢的人當然不能輕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