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驢技窮》續寫

老虎將驢子吃得只剩下一副骨架,心想:我真有本事呀!連比我厲害的動物都被我吃掉了,我才是最厲害的!它立刻驕傲起來,想回去向朋友們炫耀一番,便昂首闊步地走向山林深處。

在山林深處,老虎看見一隻狐狸在大樹下吃老鼠,便向它打了個招呼:“狐老弟,你吃得可好?”狐狸一聽,下意識地往周圍一看,原來是老虎。它嬉皮笑臉地對老虎說:“虎大哥,是您呀!我吃的是美味的老鼠,您想嘗嘗嗎?”老虎不屑地說:“我才不吃呢。你過來,我有話說。”“哎”狐狸應了一聲,小心翼翼地走到老虎跟前,畢恭畢敬地說:“什麼事呀,虎大哥?”老虎按撩不住心中的喜悅,忽然仰起頭來呲著虎牙狂嘯,狐狸嚇得往後急退了幾步,連問:“怎么了?怎么了?”老虎停止了嘯笑,低下頭來看著狐狸,得意地說:“我剛才碰見一隻看上去比我還凶的動物,它叫聲很可怕,踢腿也很厲害,但我一點都不害怕,向它撲了過去,一下子就咬死了它,還把它吃掉了!怎么樣,我才是最厲害的動物!你說是不是?”狐狸呆了一會兒,滿臉媚笑地對老虎說:“是啊。我早就知道,虎大哥不光是山林里最厲害的大王,還是天下最厲害的動物呢!”老虎聽了又是一陣狂嘯,震得山林都晃了起來。老虎伸出前掌輕輕地拍了拍狐狸的頭,狐狸被拍的暈頭轉向。老虎滿意地對狐狸說:“你真是我的知己啊!”

突然,一群動物驚慌失措地從山腳往山頂逃,老虎不知何故,便攔住一隻梅花鹿,問發生了什麼事。梅花鹿驚恐地對老虎說:“虎大哥,你快逃吧!剛才山腳來了一群奇怪的‘動物’,它們只用兩腿站立,前腿還會拿東西,身上披著厚厚的鎧甲,還背著一根長樹枝和一簇短樹枝,兩隻耳朵不在頭頂,在頭的兩側。它們很厲害,一會兒就用前腿拿的東西打死了我們的好多兄弟。快逃吧!”老虎這才明白過來,便對梅花鹿說:“這有什麼?我是天下最厲害的,有我在,你們都別怕!走,帶我去,看看我怎么滅了它們!”它又對狐狸說:“你,也去!”狐狸雖然聽了梅花鹿的話,害怕得一直發抖,但為了討好老虎,只好硬著頭皮跟著老虎走向山腳。

在山腳,它們看見了梅花鹿說的這群“動物”。梅花鹿一見這群“動物”,便像見了魔鬼似的,不顧老虎的勸阻撒腿逃走了。狐狸見梅花鹿這么害怕,身子抖得更厲害了,腿都立不直了。老虎卻昂首挺胸,呲牙咧嘴,一副大無畏的樣子對狐狸說:“狐老弟,你好好看看我怎樣滅它們,領教領教我的厲害”它俯下身子,肚皮都快貼到草地上了,躡爪躡腳地靠近這群“動物”,想突然襲擊,給它們來個猝不及防。狐狸也趕緊藏到了樹後。

此時,這群“動物”正在尋找獵物,老虎和狐狸因為隱蔽而沒有被發現。終於,老虎離這群“動物”只有十來步了。它得意地想:狐狸你好好看著吧,我要大顯神威了!只見它猛地縱身一躍,向這群“動物”撲了過去。隨著“嗖”的一聲,老虎感到胸脯一陣劇痛,“嗷”的一聲,“撲通”蜷縮在地。老虎忍著劇痛跳起來,掃了一眼圍上來的這群“動物”,低頭一看胸口戳著一截樹枝,納悶:它們前腿上拿的什麼傢伙?樹枝怎么到我身上了?可惡!我是最厲害的!我要滅了它們!老虎惡狠狠地呲著虎牙瞪著它們一聲怒吼,再一次瘋狂地向它們撲去……“嗖”、“嗖”、“嗖”,撕心裂肺的疼痛伴著眩暈向老虎襲來,它重重地跌倒在地。它努力地想要爬起來,但一點力氣都沒有。老虎害怕了,絕望了,心想:都是那個該死的狐狸!說我是天下第一,讓我驕傲得和那頭蠢驢一樣丟了性命。如果有下一次,我一定要吃了拍我馬屁的狐狸。

最後老虎被這群“動物”一擁而上用亂棒打死了。狡猾的狐狸見狀,嚇得大小便失禁,腿腳不聽指揮,也被發現後活活打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