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我們一起承擔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當奧運的聖火正在華夏大地上熱情傳遞時,我們的四川卻遭遇了災難。地震,一次比唐山大地震還要厲害的地震,又一次撕開了我們的傷口,毀壞了我們的家園。望著電視上那倒塌的房屋,看著電視上那傷亡的百姓,我的心在顫抖,我的心在疼痛。

可我要說;“地震來了,我們不哭。因為汶川不哭,四川不哭,整箇中國不哭。”

四川大地的傷口,牽動著整箇中國的血脈。汶川告急,綿竹告急,都江堰告急,四川告急。災難就是命令,時間就是生命。我們的政府,用百倍的努力,在創造生命的奇蹟;我們年邁的溫總理,一直在四川指揮抗震搶險,不顧勞累,日夜操勞。我們可敬的官兵,一直衝在危難的最前面,他們甚至開始用自己的雙手,去扒出那斷壁殘桓下急需救援的生命。我們天使般的醫護人員,好多已顧不上休息和吃飯,用儘自己全部的體力,去擦視每一處傷口,去搶救每一個傷員。我們的那么多叔叔阿姨,都在儘自己最大的能力,做志願者,在奉獻愛心,捐資,捐物,捐款。

災區那些倖存的叔叔阿姨,兄弟姐妹們,我們僅僅是暫時失去了生存的家園,可我們沒有失去信念。有了英明政府及時而正確的指引,有了軍民眾志成誠的心手相連,有了來自四面八方的援助溫暖,再大的災難我們一起承擔。我們的戰士,不是在餘震產生時還跪在地上哭求著“讓我們再多救出一個孩子“嗎?我們的白衣天使,不是在餘震產生時還堅持做完了產婦阿姨的手術了嗎?我們的政府,不是一直要求抓緊每一秒,多救出一個人嗎?

那些可憐的弟弟妹妹,你們的心愿就是我們的心愿。如果你們同意,我們會把你們帶回我們的家,我們的書包就是你們的書包,我們的爸爸媽媽,也同樣可以做你們的爸爸媽媽。

那些已走進天堂的兄弟姐妹,你們的心聲我們已經聽見,你們想讓爸爸媽媽再抱抱你們,你們想要下一個今天為你門放飛氣球,上面寫著你們很乖,你們不怕,因為你們有老師一起陪伴。遠方的我們早已牢記心間,我們會告訴咱們的爸爸媽媽,我們會在每年的五月,讓氣球飛翔在四川的藍天。

地震來了,我們說好了不哭。唐山的家園不是早已經建設得美麗如初了嗎?肆虐的非典和南方的雪災不也一起抗擊過去了嗎?相信吧。我們的愛如一滴滴雨露,我們的愛像一縷縷陽光,我們的愛是一盞盞明燈。是愛,讓我們在守望中相助。是愛,讓我們一起承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