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要全面發展

在構建“以人為本,和諧社會”的大好氛圍中。學習時期中成長的我們。更應該深深懂得,學習的重要性,和做一個思想品德良好,完善一個人綜合素質的必要性。

老師與家長的千言萬語,千辛萬苦,千方百計的教育,學校頻頻的家長會、賞識教育、陽光家庭、“365”等等的講座,無不貫穿著一個主題,那就是把學習抓好,把人做好。培養出一個個對國家、對家庭、對社會有用的人。

學習是一個人一生,或者說終生不懈的工作,因為任何人都不是天生的天才。只要靠後天的勤奮努力、堅忍不拔、腳踏實地、點點滴滴的努力,才能更好的實現自我,充實自我。在這裡有個故事:說雄鷹飛到金字塔頂只需要一瞬間,而蝸牛爬到金字塔頂需要幾年,同樣一件事一個目標,有的人輕而易舉的就能完成,有的人需要幾年的時間或更長時間的努力才能實現。而我們把這些依靠天賦很快完成目標的人叫做天才,而那些經過幾年或一輩子努力的人叫做“地才”,而這些“地才”通過自己更艱難的道路,超長的耐力和更多的時間以及付出的艱辛與汗水讓自己真正成為一個艱苦卓絕,具有偉大成就,超過天才的人。通過這個故事說明,不管你智商有多高,離開堅持這條根,天才的能耐也會失靈,學習、做事、做人都是一個腳踏實地的過程。

做人尤為重要,一個高貴的人生,必然要有一個高貴的人格,成功的人與他的品質是很有關係的,和他知識的認真積累更有關係,因此我們要倡導,讀書、學習與做人同等重要,二者相輔相成,心裡有陽光就會有希望。不管你現在或者將來,人的一生必須遵循以下三個方面:

一、理念:一個理念好的人,他的思維是向上的,行為是積極的。

二、規則:沒有規則的人,就沒有人的尊言,辦好一件大事或成功一個人,必須有他的規則:諾貝爾獎得主,總結出一個成功的道理,那就是在幼稚園學到東西。人生的規則:早晨六點起床,飯前飯後洗手,就這么簡單,他堅持了,最後成就了諾貝爾獎得主。

三、文明:一個國家,一個民族,一個人的文明程度。關係著他的文化程度和做人文化的聯繫“修之以身,其德乃真”用心做事,用情做人,文明體現在我們方方面面,需要付出更多。

願學習時期的我們,學習固然重中之重,人品的修煉,一個人綜合素質的發展,也就是人的全面發展正是體現“科學發展觀”重要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