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未來

當各位同學在校園裡散步的時候,當某些同學還在沉迷在網路遊戲的時候,當我們在教室里感受著大學生活的時候。我們可曾想過,在幾十年前的那場戰爭。多少無名英雄戰死殺場。而我們是怎樣對待這樣來只不宜的和平。我們是怎樣對待我們現有的幸福生活。我們可曾想過,我們是否真的熱愛自己的祖國。

時光飛逝,轉眼間一切已經成為歷史。而我們是怎么對待這段歷史的?

在我們每個人的心靈深出都有一顆火熱的愛國心。當祖國需要我們的時候我想很多人都能挺身而出,獻出自己的一切包括生命。

可是有些人卻做了不愛國的事。我想很多同學的手機里都有很多拿英雄人物開玩笑的信息。當我們看見這些信息一笑而過的時候,難道我們之是笑笑嗎?他們用生命用鮮血為我們換來了幸福和平的生活,可我們卻拿這些英雄開玩笑。這樣好嗎?

當日本在戰爭中遺留的毒氣依舊殺傷我國人民的時候。我想很多人是這樣想的,還好中毒的人不是我。難道我們的素質只有這么高嗎?而在日本學生的歷史書上卻沒有一點有關侵略戰爭的事件,可以說多數的現代日本學生已經忘記了那段他們祖輩犯下的罪行。難道我們也要像日本學生那樣把它忘記嗎?勿忘國恥。正是我們的落後,一個小島國就可以侵略我們這樣大的國家,難道這不是恥辱嗎?如果沒有太平洋戰爭,如果不是日本侵華戰爭中的戰線拉的過長,如果日本沒有威脅到蘇聯的利益。那么現在的中國已經成為日本的殖民地了。

當我們還以四大發明引以為自豪的時候。其他國家已經用全球衛星定位系統代替了指南針,用生活垃圾造紙代替了木材造紙,用雷射印刷代替了刻子印刷,用巡航飛彈代替了黑色火藥。我們還有什麼可自豪的。那是我們祖先的也不是我們的。

我們的科技水平遠遠的低於日本、美國這樣的已開發國家。他們可以大肆的在技術上欺壓我們。看看我們手中的先進設備,有多少是我們自己國家生產的。玩的遊戲是sony的,學的計算機是微軟的,手機的摩托羅拉的,穿的鞋是耐克,愛迪達的等等。就算這些我們中國人可以做出來,如果在你有錢的條件下。你會用國產的嗎?我想不會,雖然在價錢上差距很大,可是在質量和技術上差距更大。中國或許不能和日本美國比,可是中國的軟體技術就連印度和以色列都比不過。我想在做的各位都有很多同學都打過網路遊戲。有多少是中國人自己開發的,《傳奇》是韓國的,《奇蹟》是韓國的。我們中國人自己有什麼。是有那么屈指可數的幾個。

我們已經遠離了曾經的血雨腥風,遠離了硝煙四起。難道我們也遠離了愛國主義嗎?我們是離開了那些過去。可是我們又來到了一個戰場,這裡沒有血腥,這裡沒有了刀光劍影。這場戰爭是知識的戰爭,是技術的戰爭,是爭奪人才的戰爭。我們就處在這樣的社會大環境中。

或許很多人認為,我們來上大學的目的是為了以後有個好工作,找個伴侶幸福的度過餘生。可是在這背後卻體現了你現在的愛國主義。當我們參加工作的時候,我們已經成為了一名“戰士”,一名為了祖國的經濟建設戰鬥的戰士。我們的知識就是我們戰鬥的武器。我們也在扞衛這自己的祖國。祖國需要人才,也許我們以後工作的時候所創造出來的東西遠遠比它的經濟價值還要高。

未來是我們的,未來的國家需要我們來建設,大家之所以坐在這裡,一個高尚的理由就是為了祖國,為了祖國的繁榮。為了祖國可以在世界舞台上立於不敗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