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們一起體育鍛鍊吧

體育,早早就進入了我們的生活,成為我們生活中一個不可缺少的成員。自解放後,中國的體育事業才慢慢甦醒,逐漸成為了世界上桌球強國;1984年,是中國建國以來首次參加奧運會,並且取得優異的成績;進入21世紀,中國又傳來了一個牽動千萬人心的喜訊——於XX年舉辦第29屆奧運會。由此可見,中國的體育事業正在迅猛地發展。

體育,能使我們強身健體,能使我們健康的生長,能給我們的社會生活增光添彩。因此,我們應該重視體育,多為我們的體育作一份貢獻。當你正在鍛鍊身體,做體育運動的時候,您是否思考過以下這些問題:

什麼是體育?體育是人類社會發展中,根據生產和生活的需要,遵循人體身心的發展規律,以身體練習為基本手段,達到增強體質,提高運動技術水平,進行思想品德教育,豐富社會文化生活而進行的一種有目的、有意識、有組織的社會活動,是伴隨人類社會的發展而逐步建立和發展起來的一個專門的科學領域。體育的概念有廣義和狹義之分。體育的廣義概念也稱體育運動,是指以身體練習為基本手段,以增強人的體質,促進入的全面發展,豐富社會文化生活和促進精神文明為目的的一種有意識、有組織的社會活動。它是社會總文化的一部分,其發展受一定社會的政治和經濟的制約,並為一定社會的政治和經濟服務。體育的狹義概念也稱體育教育,是一個發展身體,增強體質,傳授鍛鍊身體的知識、技能,培養道德和意志品質的教育過程;是對人體進行培育和塑造的過程;是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培養全面發展的人的一個重要方面。

體育鍛鍊的好處?體育鍛鍊能夠延長生命,減輕機體老化;能夠健壯強身,增強免疫能力;能夠心情舒暢,減少家庭矛盾;能夠創造財富,增強經濟來源;能夠提高效益,減輕醫療負擔;能夠廣交朋友,互通互傳信息;能夠相信科學,樹立無神觀念;能夠消除疲勞,振奮精神鬥志;能夠增強活力,改變腦子遲鈍;能夠增加食量,改變消化系統。

體育鍛鍊應注意什麼?

(1)不必制訂太嚴格的活動時間表。體育鍛鍊貴在參與和持之以恆,對自己過於苛刻容易流於形式。

(2)不斷嘗試新的鍛鍊方式。除選定兩項經常性的健身活動項目外,還應不斷嘗試新的鍛鍊方式。參加活動的方式多,才能獲得全面的鍛鍊。

(3)合理均衡飲食營養。尤其是不能忽視進食蔬菜和水果,多攝入各種微量元素。

(4)在思想高度緊張和情緒劇烈波動時不宜進行鍛鍊。

(5)運動量要適宜。在不同季節、不同環境下運動量應作適當調整,一般是每次鍛鍊時只要全身有汗意、心跳有加快、健身的目的就算達到了。

(6)選擇鍛鍊的地點不要過於偏僻或繁華。鍛鍊地點附近應有方便的電訊設施,以便必要時聯絡。鍛鍊場地應無污染、有綠地,安全。

(7)邀請好友或參加集體共同鍛鍊。這樣可起到友好結伴促進鍛鍊的目的,起到監督和鼓勵的作用,在必要時還可相互關照。

(8)鍛鍊後注意擦汗、保溫。

現在,我們了解了有關體育的知識,讓我們全身心投入到體育鍛鍊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