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創健康美好生活

食品是我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但我們吃的食物中的質量,如果稍微不注意,那就可能引起導致一些疾病或是食物中毒,食物在交通、儲藏、運輸等各環節中,可能遭遇一些細菌感染,造成食品污染,而我們無知食品健康的中國小生,可能是最大的受害者。

隨著現代的發展,人們對飲時安全方面的知識漸漸減少,所以我們要加強飲食健康,作到少吃對身體有害的食品,多查找食品方面的知識,和食品健康交上朋友。

記得是在前年的一件小事,中午,太陽熾烤著大地,我和媽媽踏進快餐飯店的門,一股涼絲絲的風迎面撲來。我加快了步伐來到點菜中心,那琳琅滿目的菜央入我的眼帘,我一口氣點了5各菜,“西紅柿炒雞蛋”“炒土豆”“紅燒肉”……媽媽端著菜做在了飯桌上,我馬上迫不及待的抓筷子,把菜飯往裡塞,吃到一半我就捂者肚子,滿臉通紅,哇哇的叫了起來,媽媽看我有些不安,就著急的問我怎么回是?我說:“我肚子疼”媽媽馬上放下筷子,牽起我的手,直奔醫院。

到了醫院,醫生上問下問,給我量了體溫,又給我看了一下肚子,經過了一翻問後,終於給我的病下了個結論,是食物中毒,媽媽把我扶回家,一進門我那不氣的肚子開始折騰了,我連捂著肚子跑進了w-c……

過了幾天,我們小區開展了食品安全知識“進千家社區、入萬戶家庭”的活動,主要是宣傳食品安全的活動,我們小區的老爺爺老奶奶紛紛來到這裡,再鬧嚷嚷的人群中開始了這次活動,“喔,張老師啊,我們得改變生活習慣了,你看剩菜剩飯的以後儘量少吃啊,總認為倒掉可惜,從冰櫃里拿出來再燒燒還能吃的,現在看來是沒有營養的,而且有害身體健康啊。”已經68歲的社區老奶奶在和對面的張老師談的唾沫橫飛哩,社區的大爺也樂呵呵地舉起大拇指說:“這樣的活動好,以後要多辦,食品藥品安全問題我們老百姓最關心,那邊的工作人員還教會了怎么區分真假靈芝、冬蟲夏草之類的補藥呢”。我和媽媽也不放過著次機會,詢問了醫生上次的食物中毒,醫生說在食物中有些不能在一起吃,不然會發生中毒,上次是因為我雞蛋和馬鈴薯一起吃,導致了食物中毒,才肚子痛。喔,原來食物中還有不少知識呢!

那些醫生告訴我們食品安全的3要素:1、要看清食品包裝帶上的“藍帽子”2、在看看藍帽子下的國食健字地批號有沒有3、生產日期,執行標準,和有關部門的地址電話等。這些小小的知識告訴了我們大大的道理,讓我們大家加強了食品的知識與認識。

食品的安全是人們身心安全的基礎,而科技進步與食品安全的有機結合,們美好健康生活的重要環節。科學食品技術是把雙刃劍,科學食品的發展對人類文明的進步有推進作用,科技食品有時也污染了環境,但對人類提供了不少的食品來源,保持了人的生活基本需要。

關注食品安全,共創健康美好生活,是我們的共同的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