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流淚

各位老師、同學們:

早上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微笑著流淚》。

溫暖平和的成長歲月伴隨著周而復始的快樂,儘管它有時帶著迷茫和困惑,但逝去之後,卻換來了快樂永恆的升華。

人總是有情感的,因此,你也會擁有屬於你自己的理想。

成長的歲月如路,我們正在此路上走著,有的人小心翼翼,有的人昂首悠閒。

到國中已經很久了吧?回頭,感覺像一支筆,書寫著自己的人生,感覺不是很久,卻已經寫了很久。

我會以緊張的姿態,去迎接或完美或悽慘的結局。每一個結局我都會在自己的心靈里裝入希望。不管結果會如何,我還是會微笑,畢竟,我能勇敢地對自己說:我已經盡力了!

生命就像一座山,重要的不是它的高低,而在於靈秀;人生就像一場雨,重要的不是它的大小,而在於及時。今天,過了今天,不久,就是期末考試了吧?其實,有的人在乎名利、成績,其實,只要我們努力便是了,不必去想,想得太多,想多了,就緊張了,緊張了,便失去了,失去了真正的考試,考試的真諦!

成績與知識,其關係裨上只是一支筆與一支筆芯,知識即筆芯,成績乃筆也,有了知識才便能入筆寫字了,寫出那人生優美的文字。

有了知識,就擁有了成績,成績是每一個人理想的站台,最永恆的信念,而信念是雨中航行時對岸不滅的燈塔,是狂風肆虐蒼鷹不停歇的身姿。擁有了信念,一根小小的火柴,可以點亮一片心靈;擁有信念,一片小小的綠葉,可以裝點整個夏天;擁有信念,一葉小小的扁舟,可以驚動一片汪洋。

信念僅僅是信念,並不能夠真的代表什麼,真正的關鍵在於付諸行動,去追求,追求是剛發芽的幼苗,而彩虹是那盛開著朵朵鮮花的枝幹。

成功是夢寐以求的那朵紅玫瑰,挫折正是那遍及周圍的針刺。快樂是辛勤耕耘獲得的果實,悲傷正是那成熟前的秕粒。

因為天空收容著每一片雲彩,不論其美醜,所以天空寬闊無邊!

因為大地擁抱著每一寸土地,不論起貧富,所以大地廣袤無垠!

付出了,就一定會有收穫,收穫的,在於你付出多少。

告訴自己,堅強地成長,自己已經努力了,不管成功與失敗,成功了,流出歡喜的眼淚;失敗了,流出樂觀的眼淚。微笑著流淚,為自己,也為愛我和我愛的人!

人生在世,請為自己的心靈,為自己,為充實自己而努力吧!

還有幾日就期末考試了,在此,祝大家都能考出優異的成績!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