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民族精神代代相傳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大家好:

今天,我作為一名即將畢業的六年級學生,能夠有機會和大家再一次共同接受升旗儀式教育,感到無比的珍惜。看著鮮艷的五星紅旗,聽著嘹亮的《義勇軍進行曲》,我仿佛又看到了那一位位讓中華民族振興騰飛的偉大的歷史人物,仿佛又聽到了那一陣陣維護祖國統一、讓天下勞苦民眾都解放的吶喊聲,仿佛又感悟到了那五十六個民族五十六朵花、五十六個兄弟姐妹是一家的民族親情……

在漫長的中國歷史發展中,中華民族歷來就有以熱愛祖國、團結統一、愛好和平、勤勞勇敢、自強不息的民族精神而著稱於世。中華民族之所以能夠始終以一個統一的多民族的國家巍然屹立於世界東方五千年,其根本原因就在於我們中華民族精神的不斷延續和發揚光大。

本周的教育主題是“讓民族精神代代相傳”。六年來,我親眼目睹了老師們那仁愛致厚、團結互助的優秀品格,親身感受到了老師們那為弘揚中華文化而默默奉獻的高尚情操。她們的精神不就是中華民族偉大精神的生動體現嗎!她們的精神深深地感動了我,也深深地教育了一代少年兒童。她們的精神,必將在我們即將離開母校的六年級學生中生根、發芽、開花、結果。她們的精神必將永遠鼓舞著我們在未來的歲月中刻苦學習、自強自立、團結進取,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奮鬥不息。讓民族精神代代相傳!

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