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三)中隊升旗演講稿

五(三)中隊升旗演講稿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大家好!

我是五(三)中隊的盧陽,我演講的題目是:緬懷革命先烈,爭做四有新人。

前天,我們懷著莊重的心情,共同度過了中華民族的傳統節日——清明節。

清明時節雨紛紛,蒼天流淚,大地動情。在這個萬物沉思的日子裡,我作為一名二十一世紀的少先隊員,撫摸著自己胸前的紅領巾,眼前仿佛又浮現出了戰爭年代那硝煙瀰漫、驚心動魄的戰鬥場面。在二十世紀上半葉,中國人民生活在內憂外患的水深火熱之中。為了推翻壓在中國人民頭上的三座大山,無數革命先烈,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義無反顧地走上了解放全中國的道路。為了廣大勞苦人民能夠過上幸福的生活,他們在生與死之間毅然選擇了九死一生的抗爭為了勝利,他們在敵人面前怒目圓睜、大義凜然為了理想,他們在死亡面前視死如歸,面帶微笑。在黑暗即將過去,黎明即將到來之際,他們拋頭顱,灑熱血,無數個像劉胡蘭、董存瑞、黃繼光、楊靖宇、江姐、楊開慧式的英雄人物,一個個地犧牲了,他們的血染紅了天邊的雲霞,浸潤了大地的小草。雖然,他們倒下了,但他們手中用鮮血浸透了的五星紅旗卻迎風飄揚、高聳雲霄,他們的精神在神聖的旗幟上得到了升華,他們的軀體在敵人面前顯得無比高大。

“砍頭不要緊,只要主義真,殺了夏明翰,還有後來人”。看——在先烈們倒下的土地上,無數鮮花般的少年兒童正在茁壯成長聽在英雄精神的鼓舞下,千萬名少先隊員高唱著嘹亮的《中國少年先鋒隊隊歌》,正邁著整齊的步伐,向英雄未完成的事業前進!

本周的教育主題是“紅領巾,心向黨”。紅領巾作為每個少先隊員的標誌,佩帶在少先隊員的胸前,鼓舞著我們前進,伴隨著我們成長。紅領巾是紅旗的一角,紅旗是革命的旗幟,勝利的旗幟,是革命先烈用鮮血染成的。讓我們緬懷革命先烈的豐功偉績,繼承他們的革命遺志,在校黨支部的正確領導下,更加珍惜今天來之不易的幸福時光,勤奮學習,刻苦鑽研,爭做一名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四有新人。

歷史追溯至1921年的7月1日,在紹興南湖的萬頃碧波上,一個改寫中國千年歷史的偉大組織中國共產黨誕生了,她像一盞明燈衝破了漫漫長夜的黑暗,像一輪初升的朝陽給沉睡的大地帶來了希望的曙光。從她誕生的那一刻起,神州大地就有了一群引路人,中華民族就有了挺拔的脊樑,這個堅強、光榮的集體在黑暗的灰燼中爆出了一個嶄新的中國。八十幾個風雨春秋,八十多年的奮鬥不息,中國共產黨歷經滄桑,經歷了初創時的艱難、北伐戰爭的洗禮、土地革命的鬥爭、抗日戰爭的硝煙、解放戰爭的炮火,又歷經社會主義改造和建設、十年“文革“、改革開放等歷史階段,共產黨一次次面臨歷史的重要關頭,又一次次地實現歷史性的突破。不管是雪山草地、大渡河的霏霏雪雨,還是井岡山、太行山的腥風血雨,不管是延安窯洞的和風細雨,還是改革開放的急風勁雨,中國共產黨同全國人民始終緊緊地團結在一起,與中國命運的脈搏跳動在一起,從年輕走向成熟,從落後走向文明,從二十年代走來,駛向一個新的世紀。歷史已經證明:沒有中國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只有中國共產黨才能救中國。

我們這代跨世紀的國小生,沒有親身經歷過去的腥風血雨,艱難曲折,或許我們很難體會到今天的幸福、安定生活的來之不易,但是我們一定不能忘記中國共產黨的成長、發展歷程,我們有責任,有義務為祖國的明天做出應有的貢獻。讓我們站在新世紀的起跑線上,沿著前輩們所踏過的足跡,去完成前輩未完成的事業,建設一個美好、富裕、強大的中華人民共和國!

謝謝大家!

由升國旗想到的……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大家好!

我是五(三)中隊的盧陽。

剛才,我們又一次聆聽了那震撼人心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再一次目睹了徐徐升起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面對著嘹亮的國歌和鮮艷的五星紅旗,我心潮澎湃,感慨萬千。在過去的戰爭年代,那無數革命先烈拋頭顱灑熱血的英勇壯舉,那犧牲我一個幸福四億人的豪邁氣概,不就是千百年來中華民族那崇高的無私奉獻精神的生動體現嗎!

時鐘轉到了XX年的春天,一個無形的病毒悄然而至,一場突如其來的sars傳染病席捲了中華大地,往日的祥和寧靜被數百人的痛苦和死亡打破,空氣中到處瀰漫著驚恐的氣氛,霧器、消毒液、白口罩、黑中藥,一時間成了人們的搶手貨。工廠停工、學校放假、商店關門……人類再次面臨著生與死的考驗。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鬥中,科技工作者衝上去了,醫務人員衝上去了,共產黨員衝上去了,他們衝到了戰鬥的第一線,他們衝到了用他們的生命和sars病毒直接接觸的第一線。此時的他們,也是一群普普通通的人,他們也有和普通人一樣需要珍愛的生命,他們也有和普通人一樣需要照顧的年邁的父母,幼小的孩子。可是,他們在危險面前卻勇敢地上去了,在親情難以割捨的情況下義無反顧地上去了。他們的精神不就是中華民族無私奉獻精神的再一次生動的體現嗎!有了他們,一個個生命垂危的病人康復出院了。有了他們,非典終於被戰勝了。有了他們,十三億人又可以微笑了。

今天,我們能夠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學習,我們的老師們為把因sars而中斷的學業給我們補回來,而嘔心瀝血、加班加點,犧牲了他們寶貴的時間為我們備課、批作業、作輔導,不也是他們無私奉獻精神的生動體現嗎!同學們,讓我們為報答所有為我們奉獻過的人而好好學習吧!讓我們為將來奉獻於社會而加倍努力吧!

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