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明天

各位老師,同學:

大家好!

又是一個新的學年,一個新的自我,一個新的環境,一個更新的理念。讓這個理念伴隨你我,雖然這個理念對我們來說已經有些陌生。但它的影響永遠不滅。它就是----長征精神!讓它激勵我們少一點慵懶,多一份追求;少一點私念,多一份坦誠;少一點,多一些奉獻!學校是我們大家的,它的好壞醜惡,關係到我們自身的名譽,是分不開的。讓我們用自身的每一點進步,來維護我們的尊嚴,來報答學校給我們的呵護與關愛!

“自我中心“是一種極端的利己腐朽思想,它把個人的利益作為生活根本出發點和唯一目的,這種狹義的人生觀只會埋沒一個人存在的價值,讓無休止的自我設計把心靈蠶食成荒蕪的沙漠。奧斯特洛夫斯基說過,只為家庭活著,是禽獸;只為一個人活著,這是卑鄙;只為自己活著,這是恥辱。任何人都不可能脫離社會而單獨存在,正如偉大的科學家愛因斯坦說的,個人之所以成為個人,以及他的生命是否有意義,與其說是靠他本身的力量,不如說他是偉大人類社會中的一員。從生到死,社會都支配著他的物質生活和精神生活。社會是一片樂土,而生活則是我們的樂園。它為我們健康成長提供了無限的營養,同時也需要我們用優異的成績和高強度的素質給予它精神的回報。因此,用辛勤的汗水創造出我們的成績,來支持我們的校園吧!

在經歷過屈辱和欺騙的痛苦煎熬之後,在經歷過挫折和失敗的沉重打擊之後,我們對一些事情也許已經習慣了冷漠甚至麻木不仁,我們甚至理解了落井下石牆倒眾人推中某重人性的含義。這種對別人生存狀況的無動於衷最終也是對自己生命的漠然。這樣,我們將永遠不會被明媚的春光照耀,心靈的冰霜也永遠不會解凍。滄海桑田的歷練,使我們更加深刻地體會到別人真誠幫助的重要,即使是一塊拒絕融化的堅冰,也會在不知不覺中悄然融化。其實,這些幫助並不需要很多,只需要一顆真誠的心。因此,我們需要在日常生活中,互幫互助,互學互進,互給互利,共同進步,共同成功!這將會是和諧社會的最初體驗。

同學們,讓我們大家攜手共進,共創輝煌未來!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