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們學會感恩

老師們,同學們:早上好!

今天很高興和同學們聊一聊時下受到人們廣為關注的感恩教育。古人有“一日為師,終生為父”之說,同學們當然明白,自己的每一點進步、每一點成績都離不開老師的辛勤耕耘,它傾注了老師無數心血。因此,我們要感謝老師,因為知恩圖報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

老師是我們的啟蒙人,是他們教會了我們許多知識,告訴了我們許多真諦,老師的功勞我們應該時刻銘記在心。在學生中間,對老師懷有深深愛戴之情的人不計其數,當然也應該承認,還有一部分學生,他們濫用老師的善良,對老師的辛勞視而不見,他們給老師帶來的煩惱遠遠超過了給予他們的快樂,但老師又說過多少呢?老師並沒有在公開場合批評哪個同學,而是盡力用自己那顆摯愛學生的心,在每個學生心中播下愛的種子,去感化每一個學生。我們也應該知道,老師也有生病的時候,他們完全可以在家休息,但為了自己的學生,他們還是帶病站在講台上,忘我地講課。這個時候,難道我們不應該更加尊敬我們的老師,更加愛我們的老師嗎?

我們的老師如此辛苦,我們又該如何回報他們呢?既然我們每天都和老師在一起?我覺得如果你能認真地預習、聽課、發言、做作業,那就是對老師工作的最好的尊重。除此之外,仍有許多地方可以表達我們對老師的愛戴和尊重,如在老師疲倦或休息的時候儘量不去打擾,遇見老師的時候真誠地問候並主動讓路,可以寫一封信,可以打一個電話,可以寄一張賀卡,送上祝福,以表心意,更可以與幾個同學相邀,共同到老師家裡登門拜訪等。我們要把感恩心帶到日常生活中,變成看得見、摸得著的東西,時刻感受到“感恩之心”就在身邊存在。

期末考試迫在眉睫,複習階段,同學們的作業會比往常多一些,我們仍要一筆一畫認真完成,切不要草草了事,或索性不做,那樣,老師會很傷心。如果你是一個有良知的學生,我認為當下對老師最好的感恩方法就是勤奮學習,刻苦鑽研,考出優異的成績,你們的進步是對老師的最大安慰。

感恩,不僅是一種禮儀,更是一種健康的心態。讓我們每個人都懷揣一顆感恩之心,感謝老師教給我們豐富的知識,感謝老師教給我們學習的方法,更感謝老師教給我們做人的道理。

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