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很幸福

一直以為自己是不幸福的。

“媽!出去逛街都不可以嗎?”“不可以!”

“媽!接手機玩一下啦!”“先做作業!”

“媽!怎么又要看練習?!”“要考試了!”

“媽!我累死了!!”“信你才怪!”

學習。每天的生活實質都一樣:上課——作業——上課——又是作業…單調的生活,就像一杯濃濃的黑咖啡,苦澀而無味。活動也無法緩解我的疲倦和無奈,還有鬱悶。我不快樂,很不快樂,因為總是不被理解。

時間像水一樣,不經意從指間流走,帶走你的好多東西。帶走回憶也帶走身邊的人,更是把熟悉變成陌生。心底的茫然和痛楚——歲月,殘忍,冷漠。

我不幸福。失去太多,眼睜睜看著它們消逝。無奈。

可是,其實幸福可以很簡單。

昏暗的天空,悶熱的空氣。我淡然地看著天,在放學路上。

“爸爸,三加四等於多少?”

一個稚嫩的童聲飄進我心扉。我轉頭,只見一輛破舊的腳踏車上,一個可愛的小男孩坐在媽媽的大腿上,正合在前面蹬車的爸爸說話。爸爸轉過頭,臉上細密的汗水滑落,黝黑的臉龐透著微微的紅色,蒼老的容顏卻洋溢著軟軟的笑容。

“我猜,是等於八!”爸爸好像在故意答錯。

“爸爸!錯了!等於七喔,嘻嘻!”小男孩一臉勝利的滿足,開心的手舞足蹈。爸爸用衣袖擦擦汗,費力地蹬了蹬腳踏車,說道:“哈哈!爸爸猜錯了喔!還是小宇最聰明了!”

我暗暗地笑,“小孩子真容易哄。”我想。

父子的對話一直沒有停,他們笑的樣子真讓人溫暖。媽媽沉吟不語,她安靜地抱著小男孩,微笑著,聽著父子倆說的話,偶爾被他們惹得“撲哧”一笑,摸摸男孩的頭髮,一臉安詳。

我看得迷住了。“真是溫馨幸福的一家子。”我感嘆。幸福?似乎從未碰過這個詞語。但好像,我的心被什麼溫暖著。抬頭,烏雲不知何時被風吹走了。淡淡的夕陽,暖暖的色彩。

“我回來了!”開了家門,才發現媽還沒回家。我溜到他的房間。當我準備開電腦時我看到滑鼠下壓了一張紙:“…聽女兒彈琴,是生活中最開心的事。其實自己對一切的要求並不高。”

熱淚躺在我冰冷的臉上。

原來幸福也可以很簡單。小小的願望,大大的滿足,暖暖的幸福。其實我很幸福。

幸福無處不在。只是沒發現,沒珍惜,沒回復罷了。

先把握幸福,珍惜幸福。

然後你會覺得很溫暖很安心、很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