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我們中學生健康快樂地成長!

尊敬的領導、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怎樣才算是位合格的中學生呢?要想成為一位合格的中學生,就應該具備良好的道德、作風和品質,其中德、智、體、美、勞,這五個方面正可體現中學生應有的行為準則和道德規範。

正所謂“學生,學生,以學為生。”現在的某些中學生,心目中最重要的並不是學習,而是“美”;唉,愛美之心,人皆有之,但是現在的學生也未免太愛趕時髦了吧!他們把烏黑的秀髮染成五顏六色,把原本平順的秀髮弄得彎彎曲曲;還有一些學生為了一件流行的衣服,不異花上幾百元,想想可真心寒哪!難道,這就是美嗎?可是我們再看看,某中學生小戲,她的外貌並不好看,臉上長滿了“小點點”,身材又矮又胖,還時常被人嘲笑。但是她並不自卑,她努力學習,與書交上了朋友,她以自己豐富的知識,奪得一個又一個的獎盃;她還樂於幫助別人,當別人有難題請教她時,她總是耐心地為他們講解,同學們都向她投去了讚美的目光。從以上例子看出:人有兩樣美,一種是外貌的美,一種是心靈上的美;但是心靈的美往往比外貌的美更加愛歡迎。一個人,外貌很美,但是心靈“黑暗”,別人也不會認為你美,相反,你外貌平平,心靈卻十分“美”,那么在別人眼中,你就是一位完美的人了!

身為中學生,文明交往也是必不可少的;有的中學生,經常不尊重別人,用“不文明的口語”來詛罵別人;結果成了“過街老鼠”,令人遠而避之,在《中學生行為規範》中明確指出:身為中學生,要時常使用文明用語。不心弄壞了別人的東西後,便要誠懇地向別人道歉,請求別人的原諒;見到老師、家長要熱情地問好。禮貌是人交往的第一張“名片”,如果你想別人尊重你,你就應該先尊重別人;使用禮貌用語是謙虛恭敬態度和言行,是尊重他人的外形體現,是文明的體現。

同學們,身為一位中學生,更應該要遵守以下規則,熱愛祖國,尊敬師長,團結同學,遵守紀律,努力學習,不吸菸不喝酒,愛惜勞動成果和公物等,讓我們一起來做一位優秀的中學生吧!願世界上所有的中學生健康快樂地成長!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