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的風帆

親愛的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揚起自信的風帆》。

自信是做人的根本,自信是展現自我風采的勇氣,自信是成功的基礎。缺乏自信的人是自卑的人,盲目自信的人是自大的人,只有自尊,自愛的人才是具有自信的人。

生活中缺乏自信的太多了,往往都以我不行為藉口,這是不敢面對生活,不敢面對挫折和困難的一種藉口,難道自信面對生活,困難和挫折真的很困難嗎?答案是否定的,因為自信本質不是虛偽,不是迴避,而是自然流露,他不需要華麗的外表去裝扮,是內在美的一種狀態,也是自尊,自愛,自強的一種象徵,是展現魅力的體現,所以自信不是一種困難的事,而在於自己是否有勇氣。

自信是人生的美的體現,它是真美,也是人間的大美,它是成功人士身上的一種氣質,也是內在的素養。判斷一個人,最根本看他有沒有自信,因為自大,自卑是人生的缺陷,視成功的絆腳石,是步入深淵的陷阱。自信,也是一種民族和國家精神的體現,因為你的行為決定了你國家的文明,所以抬起你的頭,不要畏懼,不要膽怯,要自尊,自愛,自強,更要有自信。

自信是一種氣節,古往今來有多少名人之所以被後人稱讚,是因為他們有民族氣節,朱自清在接濟美國糧食時,寧可餓死也不要外國人的幫助,這種精神足以展現民族的自信,所以我們要發揚自信。

青春的光芒是永不衰竭的,自信的風采便是個人精神魅力的體現,更是民族和國家的精神體現,擁有自信,才擁有勇氣;擁有自信,才能擁有美好的明天!揚起自信的風帆,便能擁有美好的未來。

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