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家園我們共同的企盼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綠色家園我們共同的企盼》。

我想大家一定聽說過這首歌,有幾句歌詞是這樣的;“藍藍的天空,清清的湖水,賓士的駿馬,潔白的羊群……”著就是著名歌唱家騰格爾心裡那美麗的蒙古草原。可是同學知道嗎,由於人們的過度放牧,隨意開採草原,此時此刻的蒙古大草原正遭受著肆虐。是啊,當我們向大自然不斷索取的時候,有沒有想過保護她,回報她?同樣在前不久的哈爾濱市由於工業污染,一個幾百萬的大城市全市停水長達七天,在七天的時間裡,人們感受到平時任意使用的自來水的寶貴,也感受到了生命源泉的重要。

這一個又一個觸目驚心的事例表明,生態環境的日益破壞使我們的家園遭到了嚴重的威脅,天空湛藍如鏡,大地綠草如茵,已經快要不復存在了,當環境污染向我們逼近時,我們是畏懼退縮還是勇敢迎戰?我們只有一個地球,我們沒有退路,我們只能毫不猶豫地行動!我們的行動不能僅僅呼籲,更應該做的是從我做起,創建綠色家園。當然創建綠色家園很難,現在還不能立竿見影,但是只要有堅持不懈地努力就能看到成果。我們要像愛惜自己生命一樣,愛護聲邊的每一棵樹,珍惜每一滴水。如果我們不保護環境,不珍惜地球資源,那么我們看到的最後一滴水,將是我們自己的眼淚!

同學們,讓我們用虔誠的聲音呼喚生命的為了讓色,讓我們用實際行動去創建綠色家園。

為了讓大地山清水秀

為了讓家園綠樹藍天

讓我們小手拉小手

讓我們小手拉大手

加入“呼喚綠色”行動

保護綠色家園

今天播下一片綠色種子

明天收穫一片藍天綠地

行動起來,從我做起綠!

行動起來,從現在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