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是一種幸福

成長是你品、我品、他品的人生歲月,酸甜苦辣,多滋多味。仔細品味,噢,原來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成長是一種幸福。

從呱呱落地到依依呀呀學語,成長始終伴我左右,會奶聲奶氣喊媽媽時,溫馨的笑容蕩漾在媽媽的臉頰;會自己穿衣服了,爸爸舒心地說一聲:“乖女兒,長大了!”直到自己捧著厚厚的字典查閱不認識的生字,直到笨手笨腳地把菜端上飯桌,我都能聽到媽媽,爸爸口中說出:“乖女兒,長大了!”我長大了,能讓日夜操勞的母親開心地笑,能讓日夜奔波的父親歇一歇了。媽媽的微笑是她的幸福;爸爸平緩的喘氣便是我的成功。於是,我說:成長是一種幸福。

從小自願就不和牛奶,童年的理論是不願與牛寶寶爭一個好媽媽;從小看到別人摘花就心疼,天真的理論是花會疼;從小就不明白天上為什麼會掉下小雨滴,魚為什麼在水裡不會淹死……於是,摟著爸爸的脖子問為什麼,纏著放學的姐姐問為什……隨著時間的推移,我自己從書中讀到這些知識時,當我自己用日漸理智的思維學會分析時,我解答了一個又一個小時候的難題,知道答案後舒心地笑,日漸理智的思維便是成長,於是我說:“成長是一種幸福。”

成長的酸甜苦辣讓我們明白世界的多姿多彩。在我們這樣的花季年華中,我們會感觸更多,了解更多,難道這不是一種幸福嗎?因此,我又說:“成長確實是一種幸福。”

陽西縣程村中學初三:謝秋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