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最新2018除夕作文:新春舞曲

中國有一個習俗——就是過年時要一家人在一起,團團圓圓。所以我跟爸媽一起回了我們的老家——河南洛陽。

我們都住在奶奶家,旁邊就是大伯家。奶奶喜歡跳舞,但是是那種飯後跳一跳的健身舞,每天都跟著一群阿姨大媽奶奶輩分的人一起跳舞。

每逢過年,她們都會大街上跳她們的舞蹈,我奶奶就不用說了,只有看的份。

大年初一很快就到了,也就是他們的舞現世的時候了,我急忙拿上相機跟著奶奶,伯母她們向街路口走去,我到了的時候舞蹈已經開始了。我找了一個相對人少又相對高的地方站了下來,打開相機,將鏡頭對準正在跳舞的那些人……

伴隨著音樂,她們也開始舞動起來,第一首是《好日子》,只見她們將平時學的套路全都使了出來,上擺手,下擺手,轉圈,下蹲,彎腰等……動作整整齊齊,沒瞧見有一個人出差錯的,我的鏡頭在人群中掃動,一會兒停留在這兒,一會兒停留在那兒,一會又停留在領頭的身上,奶奶站在我旁對我說:“照吧,照吧,多照點,讓她們也滿足滿足。”實在讓我感到無語!一曲完畢,又換了一首《好運來》我一聽,就特么想倒下去,多少年前的歌呀,跳一首就夠了,還要跳兩首,幹嘛不來首high一點歌,讓會場都動起來。ps:貌似忙了,這些人的歲數都不年輕,萬一閃到腰就不好了。

一首又結束了,在我抱怨的時候,江南style的聲音在我身邊迴蕩……“喔……我爸剛弄死他,喔……”聽得我一下就high了起來,再把鏡頭對準了那群舞者,她們似老頑童般的也跳起了騎馬舞,周圍的觀眾們也舞動著他們的身軀。一曲過後,觀眾們都還意然未盡,都吵著說:“再來一個,再來一個,再來一個。”我想:這樣主持人應該會很尷尬吧,我又將鏡頭對向了主持人,竟見她臉上毫無尷尬之色,難道是早有準備?果然如此,耳邊又想起了最炫民族風的聲音:“你是我天邊最美的雲彩,讓我用心把你留下來”,全場又high起來了,我就邊舉著相機,邊唱歌,時不時扭一下,自個兒還挺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