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作文

希望作文(1)

一直以來,生命是一個不變的話題。每天的生活反覆累加,生命便在這個過程中誕生,再慢慢消逝。順與逆、成與敗互動錯雜,在生活中一次又一次、一輪又一輪往復著。這一場場的往復,我們叫它人生。

縱然有些花還沒有開就謝了,縱然有些人還沒有記住就散了,生活總還要繼續。如果矢志不渝地認為是延續下去的,思想便升華成了信念,幻化成了希望,讓我們笑對人生。

人生路中,總會遇到一些困境,強者鬥志昂揚、積極向上;而弱者灰心喪氣、望而止步。生活中絕不會有絕望的困境,而是存在在困境中絕望的人。積極者善於從憂慮中發現機會,而消極者則是從機會中看見憂慮。人生最大的破產是絕望,最大的財產是希望。

人有了希望,便有了延續生命的勇氣,便有了創造輝煌的信心。當你絕望的時候,可曾看看河對岸的風景?有時,失敗與成功,生存與死亡,絕望與希望,也僅僅只是隔著一條河而已。你並不是沒有信心,而是害怕相信自己;你並不是沒有勇氣,你只是習慣放棄而已。

希望如雨後晴空的彩虹,只有經歷了一番風雨後才會顯得如此美麗。希望是支撐我們生活得韌力,是推動我們前進的動力。希望就在你心中。將一份希望銘記於心,心裡懷揣著希望,懷裡擁抱著夢想的人是幸福的。

假如命運折斷了希望的風帆,請不要沉淪,岸還在;假如命運凋零了美麗的花朵,請不要絕望,春還在。生活中有那么多的麻煩,請不要無奈,因為路還在,夢還在,希望還在,我們,還在。

四川 廣安 武勝縣初一:黑崎

希望作文(2)

魯迅曾經說過:“希望是附麗於存在的,有存在,便有希望,有希望,便是光明。”是啊,人活著不能沒有希望,否則會像失去控制的小船,隨波浮沉。若有了希望,便有了前進的動力,有了戰勝困難的勇氣,有了奮勇拼搏的力量。希望是熱情之母,它孕育著榮譽,孕育著力量,孕育著生命,它使瀕臨死亡的人看到了生存;使屢遭挫折的人看到了成功;使身處絕境的人看到了力挽狂瀾的可能。總之,人活著絕對不可以沒有望。

偉大的軍事家拿破崙小時候便立志從軍,建立一個前所未有的超級大帝國,並且讓自己成為這個帝國的皇帝。周圍的人都嘲笑他,說他在空想,可拿破崙卻不以為然。在他心中,那顆建功立業的希望之星,不分日夜地閃爍著,給他以無窮的力量,鞭策他為了自己的理想努力奮鬥。從此,拿破崙刻苦研讀軍事,不斷充實自己,遇到困難也毫不氣餒,而後抓住機會,施展出自己卓越的軍事才能,終於建立了強大的法蘭西帝國。拿破崙的成功,最終源於他心中的希望。假如當年的拿破崙沒有這份希望,他也就不會去研究軍事,歷史上也就少了一位傳奇人物。

英國史學家卡萊爾經過多年的艱辛耕耘,終於完成了《法國大革命史》的全部文稿,可卻在發表前意外地被傭人付之一炬。當初他每寫完一章,便隨手把原來的筆記、草稿撕得粉碎,這意味著他若想繼續,一切就必須得從零開始。他的確是絕望極了,但是向子孫後代講述法國大革命史的希望漸漸驅散了絕望之雲。他又重新蒐集重理素材,開始了又一次嘔心瀝血的寫作,又第二次完成了《法國大革命史》。卡萊爾雖然厄運當頭,卻沒有失去心中的希望。正是這希望,使他走出陰影,振作精神,重新以極大的熱情重新投入到寫作中去。

人的一生不可能總是一帆風順。歷數古今,無數成功人士的成功道路上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挫折。但是,成功的希望總能給他們以巨大的力量。相反,有許多曾經胸懷大志的人卻最終一事無成,其中一個重要原因是在困難面前他們失去了希望。

西班牙思想家松蘇內吉曾說過:“我唯一不能缺少的東西就是希望。”當擁有了希望,無論怎樣的黑暗之中也會看到光明,無論怎樣的痛苦也會感到快樂。在漫漫的人生道路上,擁有希望就是像無邊大海中的燈塔,指引著我們前進。還有一篇沒有題目的我愛目光犀利,行如劍梭的雄鷹,因為它一心直擊長空,任自遨遊。我愛艱辛勤苦,韌耐勞作的蜜蜂,因為它一心採擷甜蜜,醞釀幸福。我愛行動沉緩,巍雄宏偉的巨鯨,因為它一心馳騁汪洋,放縱自如。它們別無它求,它們一鼓作氣,它們義無返顧。因為他們都有目標,有追求,有希望。心中有希望,目標才會得以實現,追求才會付諸行動,生命才會精彩燦爛。還記得大禹一心治水,只是希望百姓安居樂業,只是希望天下安定太平,只是希望,社稷繁榮昌盛。於是捨棄家人,捨棄享樂,捨棄安逸溫飽。為著希望毫無顧及,毅然拼搏。還記得項羽一心奮鬥,撒一壺漂泊,攜一盞離愁。只是希望續承霸業,希望兄弟無恙,希望子民安康。於是一劍灑出霸王淚,幽黑的背影飄落如塵碾作泥,猶得被一尾輕曳鴻飛的虞姬追隨著。半生撕殺,英雄無悔。只因為曾為希望而奮鬥。

還記得司馬遷一心完成巨著,強忍著身心慘痛。奪志奪心,亦張亦弛。只是希望這恢弘歷史千古傳誦,希望這燦爛文化繼續傳承,希望這繽紛色彩永遠眩目。於是為這希望跋山涉水,為這希望萬尋眾索,為這希望畢生嘔心瀝血。留得後世一片讚嘆。這無比的毅志和決心。還記得林則徐一心禁菸,毫不顧及條件艱險困厄。只是希望國泰民安,希望這萬壁江山久存千古,希望中華民族傲然屹立永堅不摧。於是他展開殊死搏鬥,接受倍感摧殘的煎熬。他終於成就於虎門之下,銷毀得瀟灑自如。還記得哥白尼一心專研。只是希望真理流傳,只是希望被愛憎和信仰朦住眼睛的人們認可這不爭的事實,只是希望自己畢生精力心血得以公平的認可。於是矢志不渝的拼搏奮鬥,強忍著宗教的殘酷和折磨。於是人們猶得明白這千百年不被發現的秘密,這萬古恆不變的真理。

還記得麥哲倫一心完成使命。只是希望為人類開闢更廣闊的天地,只是希望帶回更美好的訊息,只是希望迎來更燦爛的未來。於是克服重重困難,艱難跋涉。儘管終然了於意外的非命,然而實則令人佩服其不朽的意志,不衰的精神。心中的希望,如此魅力無限,令人義無返顧。

心中有希望,就必定能成功,只因為著這心無旁騖的眷戀,成就於千百般的奮鬥之中。

初一:田雨鑫

希望作文(3)

曾經,金絲萊說過這樣一句話:永遠沒有人力可以擊退一個堅決強毅的希望。

對啊,希望是我們心中的萌芽,它在漸漸長大,豈是人力可以擊退的。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那就有自己的希望,希望自己的夢想成真。希望,每個人的希望都可以不同:也許是希望讓世界充滿愛心,也許是讓世界中充滿關愛,也許是讓自己不再苦累。這許許多多的希望,都不是我的希望,我的希望是:讓世界變得美好。只有樂於助人,沒有罪惡的醜臉;只有關愛生物,沒有濫殺無辜;只有信任,沒有欺騙。世界何時能這樣美好,世界何時能變得原生態。人工的再美好,也比不上原生態,那是自然,那是美麗,更有無限的魅力。人類對世界的改變,已超出了範圍;人類對世界的虐待,已衝出了極限;人類對世界的毀滅,已近在咫尺。只想奉勸一句,別再傷害我們可愛又美麗的世界了,它很脆弱,經不起我們的折騰啊!希望,說得好簡單,可是,做到很難,只有憑著自己的智慧與才幹,才能做到自己希望的事情。加油吧!向著勝利前進!

初一:劉一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