醜小鴨與我作文

醜小鴨與我作文(1)

在碧波蕩漾的湖水中,一群白天鵝正在翩翩起舞。他們沐浴著春天的陽光,享受著春天的氣息。其中那一隻最年輕,最漂亮的。你有沒有想過那隻天鵝從前是一隻醜小鴨。醜小鴨經歷磨難成為美麗的天鵝他這種精神,難道不值得我們學習嗎?其實,現在的我們都是醜小鴨,“不經歷風雨哪能見彩虹”。醜小鴨再野外克服重重困難不就像我們在題山題海里或人生的考驗里克服裡面的一切困難嗎?“是金子總會發光”但你必須經歷一些困難,證明你是金子。這就像貝殼經歷了痛苦後,產出珍珠這個結晶。

其實,醜小鴨和我有很多一樣的地方。不過,現在經歷了六年,我終於證明了自己。正所謂“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我一定會奮鬥的。

這樣的我,是不是很像醜小鴨呢。

初一:美文美喚

醜小鴨與我作文(2)

我,是一個活潑開朗,當有傷心事的時候,難免會不開心,但會躲在自己的世界裡,迅速療傷,轉眼間笑容滿面。

醜小鴨,一隻粗灰色、笨重的小鴨子,處處受人排擠、受人冷嘲熱諷,在它的生活中,是不好過的,但是他懷著一顆謙遜、包容、善良的心,和對自己夢想不懈追求的心。還有堅強的意志,最後變成了一隻白天鵝,是從天鵝蛋出來的。

醜小鴨與我,差距是很大的。我從醜小鴨身上學到了面對困難、挫折、人生路上的風風雨雨,一定要笑著去面對,要相信,沙漠的盡頭必是綠洲,如果不斷堅持努力,那么就是“路轉峰迴,柳暗花明”了,就預示著你將要和醜小鴨一樣,變成美麗、雪白的“天鵝”了。

還有心中有一份恆久的夢想,夢想像一對翅膀,帶領我們飛向成功的遠方,在面臨生活中的不幸時,不要抱怨和悲傷,心兒永遠向著未來,一切都是瞬息,你會走向明媚的遠方的。

再加上一顆善良的心,就無疑完美了。

我相信,現在我也像一隻醜小鴨,但我會某一天變成那個雪白、美麗、高貴、典雅的天鵝!

陝西銅川宜君縣宜君縣第一中學七五班初一:王培穎

醜小鴨與我作文(3)

童話故事中的醜小鴨,在沒有變成天鵝之前,體積龐大,長相特別,可是他通過自己的不懈努力,成為了一隻美麗的天鵝。儘管處在逆境中,處處被其他動物排擠、訕笑,他總不放棄對美好事物的追求。他告訴我們只要你是一隻天鵝蛋,就算是生在養鴨廠里也沒有什麼。

我想:這隻醜小鴨不就是我們榜樣嗎?當醜小鴨受到排擠,訕笑時,就像我們所要面對的困難。醜小鴨心地善良,心存夢想,心存希望,以一顆樂觀,堅強的心戰勝困難。當我們成績不理想時,我們也應該克服心裡的沮喪,戰勝逆境。因為心中有理想,有追求,所以即使身處逆境也不怕,是金子總會發光。在醜小鴨的精神引導下,我學會了堅強,不再懼怕困難;我學會了努力,不再輕言放棄……

我們要保持一顆追求美的心,心中要存著一個信念:“是金子,總會發光的!”。我相信最終有一天我們一定可以像醜小鴨一樣,在經過磨礪後變成美麗的天鵝,展翅飛翔。

到時沒有訕笑與排擠,只有讚美和肯定。但是一顆好的心是不會驕傲的。只有一顆好的心,才能在蔚藍的天空中自由翱翔。

初一:落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