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球

紫紅色的天空中飄散著五彩繽紛的氣球。是誰,是誰戳破了我的夢,是誰打破了我的城堡,是誰把我從最童真的地方拖出來?

經過磨練的我,蛻去了那層最充滿童真的皮。隨著它的離去,讓我知道了許多,得到了許多,同時也讓我失去了許多。也許失去只是為了讓我得到的更多。但是在今天,不再是失去,而是丟棄。我丟棄了我最純真的夢,取而代之的卻是一個個看似偉大的抱負。

不止一次問過自己,這么多年,失去了,丟棄了那么多,而新知識,抱負一次次地如精衛填海般的堵塞我的腦袋。這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什麼?為了有一個光明的前程?為了以後有一個更好的環境?為了父母老師去奮鬥?

沒有人可以告訴我真正的答案,而我的答案永遠徘徊在是與不是之間。我希望它能給我一個我想要的答案。

它的流逝,沖刷著我的心靈,讓我漸漸懂得了“要求什麼,無求什麼。”

看著天上閃爍的繁星,一幅幅畫面浮現在腦海中,我的心裡已有了答案,如今的奮鬥是為自己,亦是為了父母、老師。打破心中的枷鎖,是為了今後更好的我。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只有演好這場戲,才能演好人生。

他告訴我,勇敢打破枷鎖,去勇敢的追尋自己心中最靚麗的那一道風景。

我會在以後的人生中,用知識,用經驗,去填補,去修復我心中那個已被戳破的氣球。

初一:天菿酬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