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葉也美麗

落葉也美麗

站在銀杏樹下,傷心時,只有它才能給我安慰,看著它高挺的樹幹,那嫩綠的樹葉,還有那已殘敗的落葉,思緒飄回我第一次在學校的比賽——運動會。

“加油,加油。”我不知道我想要得到那一個名次,我只知道我要用盡全力去跑,並要超過別人,雖然對手就在我前面,只有一步之遙,但我怎么也追不上去,不管,我有多努力。

那一次,我輸了,輸得很慘很慘,我無力的坐在操場上,聽著別人的加油叫喊聲,運動員們沉重的腳步聲和他們大口喘著粗氣的聲音,一時間我懊悔不已,為什麼他們給我加油時,我不能一口氣追上去呢?拼了命也要超過對手,我想聽到的是同學們看見我超過對手那興奮的驚呼聲,而不是那一聲比一聲微弱的加油聲。後悔時,一眼瞥到學校的銀杏樹,正值秋季,銀杏樹葉在飄落,走過去,低頭看著一片一片的落葉,雖然已破爛不堪,但也有幾分別樣的美麗,我一向喜歡低頭看路,尤其在銀杏樹下,偶爾抬頭看看,也是為了看看那以一種優美的姿勢飄落的銀杏樹葉罷了,它雖然凋落了,但卻讓人們最後一眼看到了它的美,,我仿佛中了什麼邪似的,回家就讓媽媽給我報了名,市裡的作文比賽,參賽大廳里有很多人,現場寫,現場交,現場打分,我寫好了,交上去後,和許多人一樣忐忑不安的坐在座位上,等待結果,結果耳邊傳來一陣我極為不滿的聲音“分別獲得一,二,三等獎!”可能是好勝心在作怪,我賭氣不去看他們,也不聽他們念的作文,直接走出了賽場,抬起頭大步的走出了賽場,我覺得此時的我就像飄落的樹葉一般,失敗也要驕傲的失敗。

我又一次的站在銀杏樹下,一片銀杏樹葉落在我的肩膀上,我拿起它,和所有的銀杏樹葉埋在一起,讓它們去滋養大地吧!讓它們在失敗時也能做一些事吧!

落葉,殘敗了,但看上去還是如此美麗!

我,失敗了,也如同落葉一般美麗!

站在銀杏樹下,我再一次發現:

落葉如此之美!

我如此之美。

重慶江北區觀音橋實驗中學初一:永是星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