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環境從我做起

保護環境從我做起

當現在遼望遠方的時候,已看不到杜甫所寫的“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的景象。而是一棟棟的高樓大廈,即使裡面夾雜著弱小的樹,歪歪斜斜的站著,顯得十分孤寂與淒涼。這時,你仰望天空,它已變得渾濁不堪,一陣陣黑煙無情地把天空塗上燃料。原本蔚藍的天現已變得灰濛,原本潔白的雲現已變得滄桑。

看看那些在河溝中漂浮的垃圾;看看那些我們使用過的,並直接排向河道的污水;看看那些被人們無情地砍倒的樹木,你就知道我們的行為正在給地球媽媽帶來多大的創傷。要知道我們每浪費一滴水,每扔一片垃圾,每砍一棵樹木,排向河流或管道的每一杯污水,都可能造成十倍甚者百倍的危害。為了保護環境,我們應該做到:

1。保護森林和綠色植被。森林對我們來說是不可或缺的。它像一把“綠色的大傘”,為我們這遮風擋雨;為我們過濾空氣。全球每年要砍伐1100萬公頃森林,每分鐘有21公頃森林消失,這個數字是多么驚人!人類失去了這把傘,那我們賴以生存的美好世界就會變成沙漠:死氣沉沉,失去生機,人類也將不存在了。

2、節能減排,使用清潔和可再生能源。前一段時間北京不斷出現霧霾天氣,pm2。5嚴重超標,工業廢氣和汽車尾氣是主要原因。全球一年用70億噸煤,其中百分之五十一都是中國用的,如果再這樣下去沒多久所有物資都會被用光的。

環境被破壞了,導致許多動植物正在不斷的滅絕,沒想到連兇猛的老虎也將面臨滅絕。很難想像人類對大自然的破壞有多大!我多么希望看到可愛的大熊貓在悠然的吃著竹子;兇猛的老虎在叢林中愜意的休息;長江江豚在長江中自由的嬉戲;丹頂鶴在空中無憂無慮地飛翔;揚子鱷在大江里游泳。

保護環境從我做起,從節約每一滴水,每一棵樹和每一度電做起。讓我們共同努力,一起譜寫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新篇章。讓我們的祖國山清水秀、綠樹成蔭。讓我們抬頭就能看見藍天白雲;讓我們呼吸的空氣更加清新!

初一:鄭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