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作文

告別作文(1)

告別

沒有告別,亦沒有開始。每一次的告別,都是為了下一次更好的開始。

——題記

我們已經長大了,已經能夠慢慢面對許多事情,我們要告別的也不少,我們告別了童年的玩具,告別了嬉戲打鬧的年紀,我們必須要學著告別,告別童年的天真,迎來新的青春。告別童年的嬉戲,尋找學習的樂趣,學習不僅能讓我們走向成功,還能在學習的過程中收穫很多,感悟很多。告別,不一定悲傷。

我們要告別父母,去學校上學,學習新的知識,收穫人生道理,我們告別了國小的老師,告別了國小的課堂,只為了去迎接更好的中學,去學習更多的知識,更多的道理,更好的做人方法,更靠近成功。告別了舊的風景,才能開始一段新的旅行。告別,是為了更好的開始。

我們一直都在告別,告別了兒時的任性,迎接現在的懂事,告別了愛哭的我們,迎接不會輕易落淚的自己,我們告別了小時候的不知天高地厚,漸漸懂得了世事炎涼,學會告別的我們,現在已經慢慢懂事,懂得父母的愛,懂得如何去報答,懂得傾聽,懂得傾訴……告別,讓我們找到更好的自己。

告別,不一定是遺憾,它也會給我們帶來成功的經驗,找到成功的機會,告別,是開啟成功之門的鑰匙,告別錯的,才能迎接對的;告別舊的,才能等到新的;告別過去的一切,才能找到充滿希望的未來。我們要學會去告別,唯有告別,才能找到屬於我們的世界;唯有告別,才能讓我們找到成功的曙光;唯有告別,才能不斷改變,找到那個最好的自己。

勇於告別錯的過去,才能敢於面對充滿希望的未來。

——尾記

初一:lovely靜兒

告別作文(2)

春天要告別夏天的吟蟬;夏天要告別秋天的果實;秋天要告別冬天的飄雪;而冬天卻要告別春天的茂盛……人生總是要與告別邂逅。

當我們第一次張開眼睛,就告別了母親曾精心溫暖我們的肚囊,開始了走向這個世界的旅程。

當我們自己學會上學,步入少年時期時,我們告別了小時的稚氣,告別了陪伴我們度過幼兒時期的小玩具……學會了拿起筆,寫出自己的理想。

這時的告別帶給了我們無邪與純真質樸的內心。

當我們成長為一名高大的青年時,我們告別了少年的懵懂和無知,心中洋溢著熱血和激情,與未來有著自己的規劃,渴望無拘無束的自由,時刻準備著向前衝刺,但時時又會被一些困難牽絆。

這時的告別帶給我我們勇敢和奮發向上的精神。

中年時期的我們,告別了青年時的美好幻想,或許找到了一份理想的工作,完成了自己的理想與目標,許多事物也有了自己的見解、自己的獨特。

這次的告別帶給了我們成熟與從容淡定的氣質。

當發現自己一白髮蒼蒼,需要手持拐杖時,你或許會常常坐在搖椅上,喝著杯濃香的茶,回憶與告別的曾經,也許這次的告別是離開世間,但許多的告別給了我們不悔的過去和有價值的一生。

告別,就是下一個目標和下一個美麗的邂逅。

廣東惠州惠城區第五中學初一:吳境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