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有你

一切幸福都並非沒有煩惱,而一切逆境也絕非沒有希望,我們要以勇敢的胸膛面對逆境,走過挫折這座通向真理的橋樑,成功就在不遠方。

——題記

鷹堅韌的精神是從苦難中被激發出來的。一隻小鷹出生沒幾天,母鷹就會對它進行殘酷的訓練,讓它生命的第一反應就是飛翔。因為爬行對鷹來說是恥辱,而飛翔則是高貴和勇敢的象徵。母鷹會毫不留情地把小鷹翅膀中的大部分骨骼折斷,然後們從懸崖上把小鷹推下去,小鷹雖然因折斷了翅膀中的骨骼而渾身劇痛,但它必須掙扎著飛翔,否則就會摔死。掙扎使它們的翅膀得到了供血,在短時間內便可痊癒,而痊癒後的翅膀將堅硬如鐵,更具力量。原來,母鷹之所以折斷幼鷹翅膀中的骨骼,是為了讓小鷹翅膀中的骨骼再生,並且讓小鷹學會飛翔。

魚游泳的美姿是在死亡邊緣練習出來的。要知道,有些小魚並不是天生會游泳。很多小魚孵化出來時,胸鰭還沒有完全成形,這就會影響他們出現不善於游泳的情況。大約有99%的魚類死亡都發生在幼魚階段,而其中沒發育完好的魚的數量超過了一大半。當然,並不是所有沒有發育完好的小魚都不會游泳,它們也會“步履蹣跚”地為了生存而進行著不懈努力。數不清有多少次從捕食者的追趕下逃生,數不清有多少次受到其他種族的冷嘲熱諷,也數不清有多少次的挫折與失敗,更數不清到底有多少次在失敗後,心中崛起的一種尊嚴。終於,它們學會了游泳。

不過,經受挫折不只是動物的“權利”。

小草為了鑽出土地,往往要用很長時間破開石子,而在這段時間中,它將會一直生活在黑暗之中。而當它鑽出了地面,還沒有來得及享受春季的暖陽,夏季的烈日就來了,但小草們不後悔他們來到這個世界上,他們不會向挫折和困難低頭它們會堅持下去的。不過,它們過不了幾天還要接受來是大自然的“禮物”——夏季的第一場暴雨。暴雨過後,小草們死的死,傷的傷,不過不用多久,他們又會重新“活”起來。雖然小草的一生十分艱苦,但他們也練就了“春風吹又生”的本領,這也算是挫折帶來的一種成功吧?

是啊,挫折是會帶來成功的!但前提是,你要好好利用它。樂於在挫折中努力拚搏,你就會收穫翱翔在天空的成功;善於在絕境中尋出路,你就會收穫穿梭於水底的歡暢;敢於在自然界的變化下努力適應它,你就會收穫大自然的無限饋贈。

初一:我是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