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們做錯了什麼?

一天,汽車剎車盤摩擦的聲音劃破雲霄。一直小狗直挺挺躺在車輪地下,痛苦地叫聲接連不斷。這隻狗的主人趕忙跑過去,要求車主賠償。誰知,車主不但不道歉,反而罵起狗的主人來,說他看不好自己的狗,反而怪別人,再說,一隻狗用賠償嗎?

一隻狗用賠償嗎?這個問題在我的腦海中迴蕩,可我的答案始終是,用。

一隻狗,在人的口中一文不值,可人們可曾想過,狗,是我們的親戚,不光是狗,所有動物都是。在幾億年前,世界上還沒有人,只有一種生物——單細胞。逐漸,單細胞發展成兩棲動物,接著,世界上的許多動物都存在了,人,也是其中一員。再遠古時代,森林古猿(人類的祖先)與貓貓狗狗和平共處,可現在人類欺壓狗虐待貓的事件隨處可見。

它們做錯了什麼?

人類有改變世界的能力,可並不帶表人類就能征服世界,讓所有的非高級動物做我們的奴隸,忍受我們的打罵欺凌。我們雖然是高級動物,請別忘了,我們還帶動物兩字,請別忘了,我們與動物的母親都是單細胞。

請你們有點人性吧!不要再欺壓我們的同胞了!它們做錯了什麼?

只因為它們進化沒我們進化的好?只因為它們比我們多一條尾巴?只因為它們的五指不全?只因為它們渾身長毛?

他們並沒做錯什麼。是人類錯了。錯在沒有認識到動物對我們的重要。

醒悟吧!趁現在還來得及。

初一: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