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作文

讀書作文(1)

“讀過一本好書,像交了一個益友”,“不讀書的人,思想就會停止”。不錯的,這些名言佳句告訴我們讀書是有多么重要,讀一本好書,就如同在和一位高尚的人談話。讀書,首先我們要知道怎樣讀好書。最基本的就要做到一、看二、溫三、習四、思。只有這樣才能讀好書。

今天我就為大家介紹一本我最喜歡的書《百位老師》,這本書中介紹了每個同學心目中最好的老師,韓愈在《師說》中說“人非生而知之者,孰能無惑?惑而不從師,其為惑也,終不解矣。”一個人之所以知書達理,之所以能掌握科學文化知識,之所以能學到本事,在很大程度上是得力於老師的教育,得力於老師的薰陶,得力於老師的影響。

老師用自己的關愛,在我們的心中播下了熱愛生命的種子;老師的寬容在我們心中播下了善待生活的種子;老師的才華在我們的心中播下了渴求知識的種子;老師的期待在我們心中播下了希望的種子。

成長的足跡,有直也有彎。是老師的教誨,如綿綿春雨,滋潤著我們乾渴的心田,使我們看到生活的多彩,明白人生的真諦。

在每一個孩子的心目中,老師是一個最親切、最智慧、最偉大的形象。老師的愛是流淌在學生心中的甘泉,是學生身心健康成長的動力。人類最永恆最持久的便是愛。對老師而言,對學生的愛有著重要意義。

老師,傳授於我們知識,教會了我們如何做人。老師的愛,常常在我心中給予我鼓勵……

老師的愛,很簡單,卻給了我一生中最大的鼓勵。老師的愛,就像溫和的陽光,我們在陽光下快樂地成長。

老師,您就像蠟燭,燃燒了自己,照亮了別人;您像春蠶,奉獻了自己,裝飾了別人;您像粉筆,犧牲了自己,豐富了別人;您像園丁,不辭勞累,培育了小花。

我所說的老師也不一定是傳授給你知識的老師,孔子說過“三人行必有我師焉”,生活中處處都有老師,只要我們虛心學習,必將有大收益。而賈平凹就是其中的一個,他所介紹的老師就是他朋友的孩子孫涵泊,他的這位老師今年三歲半,在文中他是一個愛護花草、見義勇為的好老師。

老師就如同你的父母一樣愛你,老師就如同朋友一樣關心你,老師是學業中離不開的引路人。

這本書講了老師是你生活中多么重要的人,如果你有什麼好書也可以介紹給大家看看。

初一:王妙玉

讀書作文(2)

莎士比亞曾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的確,沒有書籍,我們思想的範圍就會限制在某一個區域裡,永遠得不到發展。隨著社會的發展,中國漸漸走出了封建社會的束縛。現在,不管是男孩還是女孩,都可以上學讀書。但是,現在的同學卻都不珍惜自己現在的學業,把學習看做一種負擔,討厭學習!

是現在的老師或是學校管得太嚴,每天的功課太多,把學生壓得喘不過氣來,致使學生討厭學習,懼怕學習?還是是家長“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急切心理,盲目的給孩子買作業、報補習班,使孩子厭倦學習,把學習看做是一種負擔?雖然說家長、老師、學校的這些方法都不是很恰當,但是把學習看做負擔,厭倦學習,卻是同學們自己的心理問題。如上所述的一些事其實只是一些小問題,學校里的作業太多,沒有自己的思索空間,我們只要向他們反映這些事,待他們解決了,這事兒就算完成了。家長的問題就更簡單了,找一個適當的時間、地點、場合,和他們正經的談談。等到他們說:“可能是這樣!”也就大功告成了。何必要產生消極情緒,討厭學習呢!其實只要用心去學習也會發現其中的樂趣呢!

讀書,不是為老師讀書,也不是為家長讀書,更不是為完成任務而讀書,而是為我們自己的美好前程為讀書。所以,我們一定要努力。

湖南常德漢壽縣漢壽縣詹樂貧中學初一:邵紫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