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與外國

中國,是一個實力國。無論在國土面積,還是在人才資源,都有優勢。可中國為什麼還是開發中國家?難道僅僅是科技發展慢?這還不算可怕,可怕在中國人還沒意識到自己的一個大問題——品德。

一次,在微信上偶然打開了一個名叫《你見過這種臉紅的場面嗎》的套圖。裡面的內容深深震撼了我。

第一張

一名外國人在站在崗位上的中國保全擦汗。路過那的中國人都用不解的眼神看著。一名外國人,一名外國人,他是一名外國人。他都能諒解保全的辛苦,何況中國人呢?有多少人認為保全所做的一切都是理所應的。一名外國人,他都能心疼中國保全,那他一定能對自己的國民好。可中國人呢?

第二張

一名中國人在捷運里發病,口吐白沫。許多中國人都離得遠遠的,袖手旁觀。這時,一名外國人站了出來,把自己名貴的錢包給那名發病的中國人咬著,又給他做了一切的急救措施,才導致這名發病的中國人沒有死亡。這時中國人去哪了?這名外國人即有知識,又有愛心。可中國人哪?不也眼睜睜的看著自己的同胞受苦嗎,這時,哪箇中國人站出來了!?

第三張

一名城管摟著一名無辜的小攤攤主,許多城管在砸他的小攤。這是一個中國人的行為!只會欺軟怕硬,當他們脫掉這層皮的時候他們會後悔,因為他們做了一個錯誤的選則——欺負最底層的人。這張圖片下面還有好多張連圖,都是中國人自欺欺人。

第四張

這是讓我最為羞恥的一張圖片,是外國校車質量和中國校車質量的對比。上面是中國甘肅校車與貨車相撞。從圖片上看,貨車和校車都撞得變形了,特別是校車,不仔細看都看不出來這是一輛校車。下邊是外國的悍馬追尾外國的校車,悍馬撞得前半部分已經變形,試想一下如果是中國校車那么校車的尾部一定會變形,可外國校車居然毫髮未損。

可能,這些並不代表中國人的全部。那編者為什麼要照下這四張照片呢?

編者是為了引起中國人的反思。為什麼,他們是已開發國家,因為他們有愛。不光是小愛,他們有大愛。他們可以把質量監控好,他們可以救死扶傷,他們可以關愛別人。可中國人呢,只會窩裡橫。拳頭堅硬的部分是向外的,才是正常人,所以,不要再欺負自己人了,去關愛他們吧,把最柔軟的地方留給自己人。

初一:中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