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之美——林蔭之美

校園之美

——林蔭之美

湘竹森森,微風輕拂,引得竹聲吟吟;明月朗朗,繁星裝點,弄得烏雲隱現。

——題記

在這明媚的夏日校園,我厭倦了“百般紅紫斗芳菲”的繁花,獨獨愛上了這抹濃陰。

清晨,沿著這條林蔭小道走進教學樓,道路兩旁有粗壯茂密的大樹,樹枝樹葉把整條小路蓋住,清早的晨曦透過樹葉的縫隙灑下來,路上有一點一點的光斑,顯露出清晨的朝氣。

下午,毒辣的陽光炙烤著大地,那林蔭道上高大的樹卻遮住了陽光,帶給這小道無邊的涼爽。斑駁的光點裝飾著這條小路,顯得有點夢幻的色彩。大課間找一方林蔭灑落的空地,和幾個同學坐在石凳上繞在石桌前,或交流,或誦讀,或討論,那真是一份怡然!

當晚上回家的時候,夕陽正一寸一寸墜落,五彩的霞光映在樹頂的葉片上,樹影在晚風的吹拂下變得婆婆娑娑。

在這百花齊放的夏季,沒有人會在意,在這校園的角落裡,還有著幾片濃陰;矮窄過道的騰架上面爬滿了嫩綠的藤葉;還有校園後面的一排蒼勁的白樺,站在樹下向上望,那心形的葉子,隨風擺動。

美,是繽紛?是斑斕?是五光十色?是簡約純潔?亦或是翡翠綠光?瑪瑙褐紅?糾結著對美的理解,合上那品了數遍卻品不出韻味的溢滿美之禮讚的大書。有人說“世界本不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而我覺得,在這三十四中的校園裡,就算沒有發現美的慧眼,也會被美打動,因為在這校園中沒有一處不美的角落,特別是那抹綠色撐起的濃陰。

山東東營東營區東營市勝利第三十四中學七年級四班初一:字文雨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