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記作文

西湖記作文(1)

西湖大家都知道吧。蘇軾的【飲湖上初晴後雨】有一句“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的句子吧·而我就在國小畢業的暑假去親自觀賞了。

我們跟著導遊先到了西湖的陸地邊然後解散讓我們自己去遊玩。我先慢慢走到西湖中心站在旁邊靜靜觀賞。西湖的水真綠啊。好像是一塊充滿生命力的翡翠。又好像是一面閃著綠光的鏡子。再好像是西施頭髮上的髮簪美麗又脆弱。我不禁感嘆道;‘‘真美啊’’似乎時間就這樣停止了。都在陪我觀賞西湖。我繼續走著慢慢的。我走到了紅鯉池的旁邊看著池裡嬉戲的魚群們。是那么無憂無慮那么可愛那么自由自在讓我駐足痴望。我繼續走著慢慢的我又回到了西湖這裡。我這次沒有去一直看護而是去看看對面連著天的場面。我意外的發現西湖對面有座塔。我開始慢慢回憶導遊說的話。喔。對面的是雷峰塔我猛然一頓。不就是關白娘子的地方嗎。我開始遠遠仰望那裡我數千米的塔。慢慢我開始敬佩蓋雷峰塔的人們了我從這么遠的地方看都那么宏偉那么壯觀那么震懾人心。在不知不覺中時間就這么過去了。我只好返回集合點。途中我發現了另外的湖。那是一譚和西湖很相似的湖。如果西湖是一顆閃耀的寶石那么這譚就是有著同樣光芒的綠水晶引人入目。由於時間關係我只能加快腳步到集合點了。後來我才知道那是人工西湖了。

這次我去西湖的一個印象是美不勝收啊。希望我下次還可以去西湖那裡。來加深這美好的印象

初一:空空如

西湖記作文(2)

俗話說地好:“上有天堂,下有蘇杭。”這個暑假,我和幾個小夥伴將去享受天堂的滋味。誘下,我我們要去聞名中外的西湖。剛到西湖湖畔,便見沿岸停泊著一艘艘大小不一、形狀各異的遊船。船老大們正忙著擦洗,把整條船收拾得乾乾淨淨的;眺望遠方,西湖中間蕩漾著幾葉小舟;一座座凹凸的峰巒要出發了包圍著波光粼粼的西湖,有山有水的西湖!

在如此美不勝收的景色引按捺不住心中的欣喜和好奇,迫不及待地和小夥伴搶先坐到船上。船老大將兩隻船槳分別擱在船尾左右的邊緣上,兩手緊握船槳的手柄,隨著身子一起一伏的晃動,熟練的把船駛離湖岸。泛舟西湖,微風輕撫,遊船在湖中輕輕搖擺,好似躺在搖晃不定的搖籃之中;在加上柔柔陽光的沐浴及青青湖水的滋潤,不時還有魚兒越出水面,更讓我感覺到一種難以言喻的愜意!

不一會兒,船老大就把船劃到了湖中心的“三潭映月”。遠遠望去,猶如三座微型的寶塔矗立在西湖中央,三座“寶塔”呈三角形狀分布,船緩緩地駛近了“三潭映月”,仔細一瞧,呵!這哪是什麼“寶塔”呀?明明是一個倒沉在西湖中的“水中鼎”露出水面的三隻腳,據說中秋節時在“三潭映月”看月亮,能同時看見十七隻月亮。聽到這兒我為中國古代勞動人民的勤勞和智慧以及他們創造出來的奇蹟感到深深的自豪和驕傲。

繞過“三潭映月”,船老大將船駛回岸邊,我們繼續向第二景點進發了。離開西湖已經很遠了,我還依依不捨地回頭望西湖,它真是太美了。難怪蘇軾的《飲湖上初晴後雨》中有這樣的詩句:欲把西湖比西子,濃妝淡抺總相宜。

婁橋中學初一:陳樂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