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鏇律作文

秋天的鏇律作文(1)

秋天的鏇律

盼望著,盼望著,秋天的腳步近了。

大地仿佛鋪上了一層金黃色的毛毯,枯葉落下來為大地滋養,正所謂:“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踏在枯葉上,枯葉中跳出一串串鏇律,形成了一首婉轉的曲子。

秋天的風清爽而柔軟,捲起了一地枯黃的落葉在空中翩翩起舞;秋天的雨細密而輕盈,滴在豐滿的碩果上;秋天的陽光溫暖而和煦,反射著露珠晶瑩剔透。這,就是秋天,它秋高氣爽,它碩果飽滿,它迷人美麗。

秋天是一個害羞的女孩,她掀起裙邊輕輕踮腳走過,便帶來了清爽的秋風,拂去農民的汗水。

秋天是一個熱情的男孩,他的熱情如火,使大樹的枯葉脫落,待春天換上新衣服。

秋天是一個年邁的奶奶,她雖然年邁,但仍辛苦工作,感到了雨神下了一場秋雨,使未成熟的碩果變得紅通通的,讓農民敞開微笑。

清爽、輕盈和和煦,不加雕琢的自然流露,行雲流水的抒發自如,透出一股沁人心脾的新意,這就是秋的的鏇律,秋之高潔,我欽佩你,秋之瀟灑,我欣賞你。

這就是秋天的鏇律。

初一:葉曉盈

秋天的鏇律作文(2)

秋天好似一把剪刀,剪短了夏的酷暑;秋天好似一個警鐘,驚醒大雁要南飛;秋天好似一個果籃,樹上滿是碩果纍纍。

我喜愛秋天,是因為秋天的景物別有一番風趣,在我眼裡秋天是一個萬花筒,有趣而又美麗。秋天是一個豐收的季節,但更是一個美麗的季節。

我酷愛秋天的楓葉,在我眼裡楓葉是秋天的象徵。在家鄉的一個地方有一片小楓林,在無趣的時候,我經常到那去獨自看著夕陽西落,聽著風吹動樹葉的“沙沙”聲,仿佛自己置身於一場音樂會中,大自然是指揮官,樹葉和風是雙重和的唱著。楓葉又好似五角星,每當看到那紅色的好似五角星的楓葉時,不禁讓我想起了五星紅旗,更加激發我的愛國心。

秋天在四季中顯得是最平凡最忙碌而又疲勞的,但秋天卻是讓每一個人都開心的季節,因為秋天是一個收穫的季節、秋天是一個擁有鏇律的季節。

秋天,大雁南飛了,飛回了溫暖的地帶;秋天,葉子黃了,葉子們又再次投進了大地母親的懷抱;秋天,動物們忙碌了,忙著要準備過冬的食物,忙著要找冬眠的地方;秋天,農民們笑了,看到果樹上的碩果、地里一片金黃色的莊稼,農民伯伯們笑了。

有人喜歡擁有綠色的春,因為它的溫暖、象徵著開始;有人喜歡擁有荷花的夏,因為它熱鬧、有趣;有人喜歡擁有銀白色的冬,因為它象徵著純潔。那喜歡秋的什麼呢?是秋的涼爽?還是秋的豐收?……應該是秋的五彩繽紛。每當秋天時往山上定眼一看,植物們便擁有了五彩的色彩一般,調皮的裝扮著,要展示出自己最美麗的一面。秋與春相比,我覺的秋要略勝一籌。

我愛秋,愛秋在酷熱與嚴寒中也能活出自己最美的精彩;我愛秋,愛秋默默無聞為人類付出的精神;我愛秋,愛秋是一個美麗的季節;我愛秋,愛秋的色彩與鏇律。

長清五中初一:薛蕊